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 瑞士 Day1-2 Zürich ~ Bellinzona


[1]▲ 車程中,途中窗外景色。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到達蘇黎世車站(Zürich HB)之後,便要轉車前往Bellinzona(貝林佐納),比預計的行程早了不少。

領Swiss Pass時,櫃台的婆婆很好心的給了我們接下來要轉往Bellinzona的車次,我們也照著前往準備搭乘。

剛到Zürich HB,由於還很早,沒什麼商店開,但餐廳類的都開了;由於待會車程要坐兩小時左右,因此先買個吃的喝的,再前往搭車。


[2]▼ 中途下車,Zug車站。



咦不是才剛上車嗎?怎麼一下就下車了?

因為我們搭的這班EC(Euro City),人爆炸爆炸多,而且當時是早上七點!
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人會多成這樣,像我們扛著行李箱的人也多,2nd Class預定座位的人也多,因為我們倆都扛著行李箱,實在不方便移動到其他車廂找位置。
因此約莫坐了幾站,老大查了SBB App就決定搭下一班車,反正比預定時間早了不少。

以後的文章會直接講車種簡稱,SBB各車種詳細介紹如下:
SBB車種簡介


這班EC座位算比較擠,而且放行李箱的空間塞不下29吋行李箱,就連車廂兩側的行李架空間也塞不下行李箱,一整個很擁擠,剛到瑞士就這樣被震撼教育了。
(後來Ricky跟我們說,這班EC可能是直接開往義大利米蘭的,所以人才會特別多)


[3]▼ Zug等車中,人不多,看到的人都是一身健行裝備,而且男女老少都有。



雖然意外中途下站等車,這也卻成為了我們第一次到瑞士的室外,真是有夠冷,因為一大早,印象中好像只有12度吧,而我是夏天的裝扮+薄外套,當下換穿輕羽絨外套。
老大也冷到逼逼ㄔㄨㄚˋ了。

等到的下一班是ICN(InterCity tilting train),這班坐的人就極少,總算可以舒適的乘車。


[4]▼ ICN 2nd Class座位,看得出來人很少。



歐對了,持Swiss Pass(2nd Class票種)可以免費搭所有SBB鐵路車輛,但注意只能搭2nd Class艙等,搭1st Class是要加錢的。
瑞士所有的車站都沒有圍牆,完全開放式。
也都沒有驗票閘門、剪票員,但上車一定查票,我們此行遇到沒有查票的車程,大概只有兩三次吧。
所以別想逃票,被抓到逃票我看過罰款CHF(瑞士法郎)100元的(折合台幣三千多元)。
在瑞士整個社會是非常的彼此信任,可能在台灣人看來處處是漏洞吧,但他們其實有相應的罰則,所以別心存僥倖、貪小便宜。


[5]▼ 沿途景色,太陽剛出來,所以還有些薄霧。



[6]▼ 瑞士的美,開始慢慢體驗了。



在列車上,我發現大部分的查票員都很厲害,都能知道誰查過票了,誰剛上車還沒查票的,他們都記得住耶,挺厲害。


[7]▼ 這裡應該是Zug湖,這裡不是我們預定的目的地,只是經過。



[8]▼ 火車快飛。



在瑞士坐的火車,除了登山鐵道,其餘的列車都穩到不行。
要我形容的話,就都是台灣的高鐵等級了吧,而且隔音超好,在車上都安靜到不敢大聲講話(跟日本很像)。


[9]▼ 開始有些山脈出現,其實這座山的背後,就是我們最後的行程:Luzern區域。



[10]▼ 更高的山也開始出現。



[11]▼ 彎曲的鐵道,可看見ICN的身影,駛向我們第一個目的地:Bellinzo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