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9-6 熱田神宮



[1]▲ 來到熱田神宮剛好碰到七五三詣,超熱鬧!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初えびす 七五三 お宮参り お祓い 名古屋 | 熱田神宮 (官網)
七五三詣 | 初えびす 七五三 お宮参り お祓い 名古屋 | 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 - wiki百科
[2013名古屋] 熱田神宮 @ 名古屋旅遊景點~ - 樂活的大方@用心玩樂學 ~
[愛知]供奉草薙劍的名古屋熱田神宮 - 酒雄瘋日本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離開名古屋城也接近中午了,預定要去蓬萊軒吃鰻魚飯,順便去熱田神宮。


[2]▼ 從名古屋城的另一個出口出來,便是市役所站,這出入口古色古香,台灣類似的大概就是中正紀念堂站的出入口吧。



[3]▼ 名古屋的地鐵也是有點年代了,看起來都舊舊的。



[4]▼ 以日本各大城市的電車系統來說,名古屋算是不複雜的,大概勝過京都一點 XD。而現在要坐的名城線基本上就是名古屋的環狀線囉。



[5]▼ 坐到伝馬町站下車,步行途中看到對面的餐廳,嗯…看來應該叫台北料理 XDD。



[6]▼ 老大滿心期待的蓬萊軒到了,這裡是蓬萊軒本店,但畢竟是排隊名店,中午來要排三個半小時…不行啊這天是最後一天,行程絕對不行delay。



[7]▼ 馬上移動到蓬萊軒神宮店,沒想到也是要排兩三個小時,日本人排隊神話不是騙人的!



[8]▼ 只好放棄蓬萊軒。熱田神宮就在一旁,直接去逛逛吧。進去前有管制,而且好像準備要遊行?



[9]▼ 像是廟會遊行,遊行的人、遊客,人好多好多。



[10]▼ 有非常多的團體參與,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服裝、道具。



[11]▼ 浴衣集團。



[12]▼ 這個就厲害了,這個像傘狀的龐然大物是由一個人拿,其他人則是保持平衡。



[13]▼ 嗯…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挺大的就是。



[14]▼ 台灣人可能不熟熱田神宮,這裡可是一年有650萬人會前來參拜的地方,名聲是響遍日本全國的,這純木造的鳥居,低調又氣派。



[15]▼ 遊行隊伍走出神社,一路都有民眾跟著。



[16]▼ 購買御守、申請各種事物的地方,人超多。



[17]▼ 假日的神宮裡一定會碰到結婚的新人。



[18]▼ 正宮也是超多人去參拜。



[19]▼ 眼尖的人一定有看到,照片中很多盛裝的小朋友,經查原來是七五三節(七五三詣)呀。



七五三節 - Wiki百科
七五三節/ 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GO TOKYO
日本 - 七五三節 - Sky Walker
[旅遊/日本] 東京明治神宮 // 遇見七五三節小朋友就把神社全忘光 - 兔語呢喃


七五三節是日本很特別的一個節日。

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在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再去神社參拜(可以說是還願),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而到了現代,則不限11月15日了,在11月15日的前後一個月內都可至神社內祈禱加護;當然香油錢是必要的,祈禱料為6,000円、8,000円、10,000円以上,其實不便宜呢。


[20]▼ 在現場看到這麼多華麗盛裝的小朋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些衣服一定很貴。



[21]▼ 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期待的日子,當然全家人也會團聚。



[22]▼ 七五三節應該是在日本拍小孩最好的時期。



[23]▼ 老大說很漂亮的巫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