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石門水庫-紅葉


[1]▲ 紅葉不一定是楓葉,為避免說賞楓混淆,此篇一律說紅葉。


幾個禮拜前就聽聞石門水庫的紅葉開始現身了,但當時還不多,近期就把握好天氣時機到石門水庫碰運氣,紅葉是有,但很稀疏,猜想可能是忽冷忽熱,又之前風大,看到不少被吹落的紅葉。

不過除了紅葉,近期石門水庫的梅花也逐漸開了,這篇講紅葉,梅花留到下一篇囉。

從石門山方向進入,一方面停好車就是樹林步道,另一方面肚子餓就可以到石門山登山口的攤販區打發XD。




[2]▼ 一下車便看到的景色。



[3]▼ 沒有紅得很徹底,紅綠相間。



[4]▼ 這邊都是山坡地,所以可以拍到這樣有趣的畫面。



[5]▼ 好天氣就能襯托出紅葉。



[6]▼ 才剛由綠轉黃,卻已經很稀疏了,等到變紅更少。



[7]▼ 沿路上幾乎每根水泥柱上都有這樣的小瓢蟲。



[8]▼ 真的挺多的,每根柱子都停下來拍一下,看這邊前一隻,後一隻。



[9]▼ 往大壩看去,這種斜坡+樹林+背景,還不太熟悉要怎麼構圖呢。



[10]▼ 前面看多了紅葉,回頭看綠葉+碧綠的湖水,感覺又不同。



[11]▼ 逆光穿透紅葉,加上藍天的映襯。



[12]▼ 這張轉出後我很喜歡,像是兩群樹的對話。



[13]▼ 真的挺稀疏的,過一陣子應該很適合拍枯枝吧。



[14]▼ 回頭看,是不是斜的有點誇張?



[15]▼ 葉子看多了,看點花吧。



[16]▼ NEX-6除了動態範圍大為進步,對於紅色的演繹也比NEX-5好上不少,自然多了。



[17]▼ 最近常得到這種從高處拍人車的畫面,很有趣。



[18]▼ 這次的心得是,利用一些逆光,可以把樹葉的輪廓更勾勒出來,展現更多細節。



[19]▼ 更強的逆光則能得到更多的藍天。



[20]▼ 要找一片掉落又完整的紅葉並不容易啊…




本篇照片皆為Sony NEX-6、SEL18200拍攝Raw檔轉Jpeg,使用iphone app:登山者紀錄GPS軌跡再以GPicSync程式將經緯度加入Jpeg檔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