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尚朋堂HEPA負離子空氣清淨機SA-2203C


[1] 看起來機體好像黃黃的,實際上是白色的啦,因為只開黃燈,所以才會顯得黃黃的。


沒錯這篇是廣告文,但我這個人一定用了覺得不錯才會打廣告,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

為什麼要買空氣清淨機呢?因為家裡養了隻貓Bella,想說給牠更好的空氣品質,所以就有了買空氣清淨機的打算,在486大哥的團購網頁其實看了很久了,後來也推出了大王,當然以我們家的環境我覺得是用不到大王啦,因為大王實在太大太貴了。

這款空氣清淨機實在是俗又大碗,三千多元的價格,還附贈不少耗材,一般市面上應該買不到這種品質吧?
其實當初買的時候想說它小小一台,應該跟A4差不多大小吧,沒想到實機來了,還挺大的呀,一點都不小,大概有中型電腦機殼那麼大了吧,還好沒衝大王。


[2] 機頂上方,不用說明書就會用了;但我吹毛求疵一下,我不喜歡上面的字型用楷書,感覺太俗氣了,應該用現代一點的字型,例如正黑體或細圓體,字型的改變得宜,可以讓整個外觀提昇。



[3] 我這個人很務實的,直接來測耗電量,開最強,耗電量約80W,聲音有點大;如果要讓室內短時間消臭的話,可以開最強。



[4] 開中等風量,耗電量約62W;但我說實話,中等其實很少用到,因為不是開最強就是最弱啊!



[5] 開最弱,耗電量約50W;雖然是最弱但我覺得還不夠安靜,大概就是電風扇開最弱的音量,而且用電量也不夠少,不過因為沒放在臥室,所以還可接受。



[6] 為什麼開箱文這麼久才發?因為總是要用了有感覺才能發心得吧。看看下面這張圖,這是用了一個星期(幾乎都開最弱)的活性碳濾網,這活性碳濾網是黏在HEPA濾網前面,可以增加過濾效果和加強消除異味,也增加HEPA濾網壽命。用了一個星期上面除了灰塵外,還有很多我家Bella的毛。



過濾效果如上,我們體驗的效果是,每次一進家門就是清新的空氣,感覺很好。
直到發文的前一天我才發覺,我已經好久沒有早上起床時打噴嚏了耶;用空氣清淨機前,每天早上起來幾乎都會打一兩個噴嚏,雖然我過敏已經治好了,所以感覺似乎挺有效。
另外我家Bella最近的活力越來越好,每天玩樂時都全力衝刺,體力也好了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好空氣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