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Japan Honeymoon Day3-8 東山手洋風住宅群


[1] 一轉眼就過中午了,趕緊接下來的行程,下午的行程很西洋;2011春季日劇:仁醫2第七話就有用到這邊當拍攝場景唷。


2011/6/28更新:
看了2011春季日劇:仁醫2第七話,才知道這邊是拍攝場景,為劇中野風和其法國丈夫的居所,雖然劇中設定是在橫濱,但實際拍攝地點在這邊唷;也難怪了,此處在那個時代確實是很多洋人聚居的地方。


坐路面電車到市民病院前站,開始步行行程。
[2] 下車沒多久就看到這個,原來日本鐵道發源是從這裡開始的。



東山手洋風住宅群是當初19世紀末時,各國在此區設置領事館,自然有很多洋人住在此處。
[3] 荷蘭坂,這天看到上坡就會發抖。



[4] 第一批西洋館,看起來都沒人的樣子,但感覺有在維護。旁邊那個階梯,就是仁醫2第七話,南方仁坐著和咲講話的地方喔,不知道拍攝時是在我們造訪之前還是之後。

[劇照1]

[劇照2]



[5] 同一個場景比較,可以看到拍攝時把現代的東西移除囉,例如蓋住水溝蓋,把不必要的椅子拿掉等等。

[劇照3]



[6] 隨處是這種可愛的西洋風。



[7] 這三棟也是,這天太陽也很大;和劇照比較一下。

[劇照4]



[8] 看看這坡道有多斜,還好我們是要從這邊下去,不是上來;我看這邊機車下坡衝很快,上坡加緊油門,這是石板路不是那麼平耶,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裡頭有個小咖啡廳,還有在開班授課的,感覺好貴婦的生活啊…
[9] 這邊的室內都是免費參觀,就加減看一下囉。



其實在這邊往下看就能看到孔廟,但其實就像一般的台灣廟宇,台灣廟這麼多,看都不想看了,自然沒排進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