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趕工吧!機場捷運!(2008-Nov)


目前已開工的施工標有:CU01CU02CU02ACU03CE02CE03B
已開工的機電標有:ME01

最近得標的有:ME04ACE01DME04BCA450B
還在招標的有:CE03ACE01CCE01B
以下連結可看到施工標進度,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的施工標資訊平台(每週更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工程計畫查詢(每月更新)

比較硬的資訊(取自ptt捷運版友el1901的相簿):
CE01工程圖 
CE02工程圖 
CE03工程圖 


這幾天經過文化三路和八德路的交叉口,發現中央分隔島部分已經圍起來了,可能是在做分隔島消除工程吧,希望可以早日看到全面施工的盛況囉!

11/20更新:A9站,八德路與文化三路交叉口,開始有圍籬,觀察到是在製作施工圍籬板,同時今日在CU01標文化一路出土段一直到文化一路、華亞二路交叉口,這是屬於CE02標的範圍,在中央分隔島處也圍籬好了,各佔據左右一個快車道,晚上經過時已經有警示燈光了。

11/21更新:A9站,圍籬內部看起來在做施工圍籬的趕工,晚上依然一直看到焊槍的光影。路口的紅綠燈也做修正了。A8站,聯開案的工地已經看見地基的施工,也有看到工人,之前民眾抗爭的情形應該是有解決。文化一路的圍籬依然只有從華亞三路圍到華亞二路口,感覺上述的圍籬趕工完成後,才會繼續往長庚方向圍,交維改道的告示也能夠在文化一路上面看到了。CE03B標今天在高鐵局的進度上面已經release出來了,也有照片,墩柱的大底已經開挖,進度比想像中的快,因為是很多根墩柱同時施工;有一段時間沒回中壢那邊了,改天回去拍幾張照片回來。

11/27更新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A9車站土地開發案」舉辦招商說明會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建設計畫」(以下簡稱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計畫)全長約51.47公里,共設22座車站及2處機廠,路線主要行經台北市(大同區、中正區)、台北縣(三重市、新莊市、泰山鄉、林口鄉)、桃園縣(龜山鄉、蘆竹鄉、大園鄉、中壢市)等地區。而本局為推動捷運車站周邊地區開發,帶動地方發展,乃預定於97年12月3日(星期三)假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2段7號(板橋火車站)10樓本局視訊會議室舉辦A9車站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
A9車站基地鄰近於台北縣林口鄉與桃園縣龜山鄉之交界,位於臺北縣林口鄉八德路與文化三路交叉口之東北側,地籍座落林口鄉建林段392-2地號。因西側臨25米文化三路,南側臨30米八德路,臨路條件頗佳。本案土地開發面積約1,486.68坪,與車站出入口共構,目前已完成整地,其用地別屬林口特定區之捷運系統用地,建蔽率為60%、容積率250%,可開發項目包括住宅、辦公室、旅館、餐飲、休閒娛樂、百貨零售等多元項目。
本次招商說明會除就本土地開發案相關規定、作業方式及內容詳細說明外,投資人並可提出寶貴經驗供本局參考。欲對本案招商說明會進一步了解者,可致電交通部高鐵局站區開發組簡先生洽詢(電話:02- 8072-3333轉5639)。


ME04B的得標廠商是 大同奧的斯電梯股份有限公司
http://220.128.208.14/MRT/Consultants.aspx#p13
http://www.otis.com.tw/company.asp



11/28更新:CE02標的圍籬,原本只從文化一路和華亞三路口,圍到文化一路和華亞二路口而已,今天從華亞二路口開始圍,圍到文化一路和復興三路交叉口。A9站前八德路之前為了安全島敲除工程的路障,已經去除,一旁的圍籬仍然大量生產中,油漆味很重。



隨時更新!

2 則留言:

  1. 希望快點完工,到我某年某月再來台北交通就更方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