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熟男不結婚

幾乎在所有日劇裡面都會喝牛奶的阿部寬XD

這是去年的日劇囉,大概跟交響情人夢同期的,所以我又lag一年了XD其實最近追日劇的進度算是新舊並行阿,又因為可以看的時間不多,每次都是一點一點看。

阿部寬在這部戲裡面飾演一個40歲左右且尚未結婚的建築設計師,講好聽一點是單身貴族,但其實是個個性古怪孤僻、孤芳自賞、極度注重生活品質、自以為、走路駝背外加不安分的小動作。不參加社交活動,有許多固定且奇怪的癖好,不擅言詞、跟別人講話一定不能輸的帶刺,非常有錢、喜歡品嚐美食但不注重健康;這就是對桑野信介這個角色的形容。其實這部片有點跟Around 40相呼應,只不過性別角色互換了,同樣的都是有身價的中年未婚,在日本這樣的人似乎不少,努力工作了十幾年,有錢有房子了,但也讓身邊許多機會溜走,每年一直想要結婚結婚,卻沒那種衝動,到後來真的結不了婚了,機會也更少了。

這部日劇算是越看越好看的日劇,我個人的感覺是比Around 40又更上一層樓了,每多看一集都會增加一些不同的感受,例如不同年齡層的價值觀不同,家人給的壓力,孤獨一人時寂寞的襲來,情緒的壓抑卻又不知該如何表達,似乎在一般日常生活時都會發生阿,基於同理心,我甚至覺得我跟桑野兄有部分相似之處呢,哈哈!

阿部寬是名副其實的冷面笑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去鬼屋的時候,居然可以看著鬼,然後鬼說對不起跑掉了,真是讓我笑到不行阿XD 這部日劇同樣也有可愛到爆炸的女生喔,是國仲涼子飾演的小滿,在劇中是飾演年輕的OL,別看人家可愛,其實已經很大了,跟我同年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