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8 瑞典 Day 11-8, Stockholm舊城區, 騎士島教堂


[1]▲ 不論從Stockholm城市的哪裡都能看得到Riddarholmskyrkan(騎士島教堂)的高聳尖塔。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Gamla stan - Visitstockholm
Gamla stan - Wikipedia

The Riddarholmen Church - Kungliga slotten
騎士島教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 走回到Gamla Stan車站,迎面而來的Volvo XC40令人流口水。



[3]▼ 隔了一條運河的島就叫做Riddarholm(騎士島),島上最顯眼的建築就是Riddarholmskyrkan(騎士島教堂)。



[4]▼ Riddarholm(騎士島)和Gamla Stan(老城區)其實可以看成是兩座島,中間是分開的水域,當然現在已經人工化,看起來像運河的樣子。



[5]▼ 其實這裡的水域應該是海水,但應該被淡化了,長滿了植物。



[6]▼ 走過這座橋就是Riddarholm(騎士島),照片中央的方向就是Stockholms Centralstation(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



[7]▼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好,有人在船板上面做日光浴。



[8]▼ 走近Riddarholmskyrkan(騎士島教堂),會發覺其實是紅磚建築。



旅遊書描述:西元13世紀後半由方濟會修道院開始籌資動工興建,與Storkyrkan(大教堂)並列為Stockholm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猶如鏤空雕刻般的尖塔採用新哥德建築樣式,過去曾經兩度遭到祝融焚毀,現在看到的是在西元1846年重建。

從西元17世紀初期開始,在古斯塔夫二世Gustav II的主導下,Riddarholmskyrkan(騎士島教堂)也成為之後歷代國王、女王的長眠所在。


[9]▼ 手繪的Riddarholm(騎士島)地圖,挺可愛的。



[10]▼ 其實當天警察超多,好像是有示威活動;警察多到到處都看得到,可能是要增加見警率,而且當天交通也大亂,我們就好多班公車都沒搭到(公車資訊系統說車子準點但實際上沒車來),或是沒有到預定的目的地。



[11]▼ 主塔相當的高聳。



[12]▼ 教堂內部非常大,只是一樣要收費,而且裡面是昏暗風格。



說穿了這裡就是皇室的墓室。


[13]▼ 門口的遺跡碎片。



[14]▼ 遠處看這哥德式鏤空尖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