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 瑞典 Day 1-8, Stockholm地鐵巡禮, T-Centralen


[1]▲ T-Centralen(地鐵中央站)月台層的藍色大桂冠,非常醒目。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斯德哥尔摩地铁站,世界最炫酷- 瑞典旅游_瑞典旅游局-瑞典官方网站
地鐵中央站(斯德哥爾摩)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 接著依照之前規劃好的順序陸續造訪車站,先來到T-Centralen(地鐵中央站),基本上處處有特色,例如這長長的藍色隧道。



[3]▼ 雙向像機場那樣的快速電動步道。



這條電動步道是紅線、綠線聯絡至藍線的通道。


[4]▼ 步道的終點是施工工人們的剪影,表達對地鐵興建工人的敬意。



Stockholm地鐵幾乎都是開鑿後的岩盤噴上混凝土後,就成為車站內的牆壁、天花板,跟台灣的捷運站還要做平整的牆壁、天花板有很大的差別。

我想應該是地質的差異,因為這裡地下大多是堅硬的岩盤,所以開鑿完確定穩固了就可開始建設;

而台灣土地大多為土壤,還要施做連續壁和大底之後,才能開始車站本體的工程。


[5]▼ 來到月台層,基本上相同車站的藝術作品都會相同風格,所以這裡也是米色為底,藍色為圖樣。



其實這種開鑿出來的洞穴風格,我非常喜歡,表面非常原始,但藝術作品非常新潮,如果不是這邊的居民真的會在這邊駐足一陣子。


[6]▼ 認明T-Centralen車站。



既然是中央車站,自然就是最多地鐵線路匯集的地方了。

這裡有綠線(T17、T18、T19)、紅線(T13、T14))、藍線(T10、T11)經過,地下交錯的通道也非常多,第一次來還迷路了一下。


[7]▼ (iphoneX拍攝) 車站立體圖就能看到,算是4線共構,所以車站大又複雜。



[8]▼ 在地鐵洞穴內的巨大藍色桂冠真的很壯觀。



[9]▼ 列車來到,準備轉移到下一站。



[10]▼ 離峰時間所以人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