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 瑞典 Day 11-1, Café Pascal


[1]▲ FC健行後回到城市的第一天早晨就用咖啡來醒腦。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Café Pascal
斯德哥爾摩九大FIKA聖地(1):Café Pascal,滿是北歐小鮮肉的時髦咖啡


FC健行結束後,剩下的時間也只能在Stockholm市區內逛逛,畢竟還是很多可以逛的。

其實市區內很多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展場,但基於去了有可能看不懂、花費太多時間、票價高昂的考慮下,我們決定採取FIKA的行程,

FIKA就是coffee break、take a break的意思,對於瑞典人已經融入他們的工作和文化,也是瑞典人的生活日常。


所以這天的行程,以踩咖啡店為主,不趕時間,隨興的行程。



[2]▼ 最後幾天我們住的旅館是位於Arlanda Express車站上方的Comport Hotel。



不過這間Comport Hotel品質相當差,優點就只有離車站近而已,其他軟硬體設施都不足,甚至有損壞,我們的洗臉台還堵塞。


[3]▼ 週六一早在Stockholm市區散步,沒什麼人車,大多是出來慢跑和遛狗的人,非常悠哉。



[4]▼ 市區道路其實不平整,很多上下坡。



[5]▼ 大狗~。



對了別以為瑞典人比較有公德心,沿途還是不少狗屎,要注意腳下。


[6]▼ 到了Café Pascal,沒有明顯的招牌,就那個咖啡杯;不過此時還沒開門,繼續在附近晃晃。



[7]▼ 門面,要不是有先查好店面的樣子,不然沒有明顯招牌很容易忽略掉。



[8]▼ 走到附近的地鐵站:Odenplan附近看看,感覺這裡是自成一個商圈。



[9]▼ 沿途都是各連鎖店的商業區。



[10]▼ 再往前走一點,到了室內很厲害的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斯德哥爾摩公共圖書館),但我們到的時候也還沒開門營業,所以無法進入。



Stadsbiblioteket |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

圖書館裡面有多美請看這篇囉,拍得不錯:
瑞典最美的圖書館之一:斯德哥爾摩公共圖書館(Stockholms ... - I am Mr.艾


[11]▼ 開門五分鐘而已Café Pascal店裡已經好多人了,我們和健行的團員約好在這早餐。



[12]▼ 這我點的莓果燕麥,上面是莓果醬,酸味大於甜味我喜歡,還拌了不少堅果在裡面,有口感。



[13]▼ 討厭蔥和韭菜的老大居然點了這個有細蔥的可頌,但其實搭配馬鈴薯沙拉,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細蔥只是增加香氣。



[14]▼ 咖啡拉花是這邊的基本。



[15]▼ 我和老大一致認為瑞典咖啡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咖啡,底味是屬於比較濃厚的。



所謂比較濃厚,就是咖啡看起來淡淡的,但嘗起來是很深層的味道,但咖啡豆本身不油;日本某些咖啡店的豆子因為要摧出香氣,就會特別油。


[16]▼ 看來是有什麼誤會,老大想來這家是因為有人說「滿是小鮮肉」,結果能夠稱上小鮮肉的只有一位店員而已 XD。



[17]▼ 就是這位咖啡沖泡手,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沖泡咖啡的速度超快,因為店內客人一直來。



[18]▼ (iphoneX拍攝) 喜歡的味道,就會買包咖啡豆帶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