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8 瑞典 Day 11-7, Stockholm舊城區, 大教堂


[1]▲ Storkyrkan(大教堂)建築後方東面的Olaus Petri雕像,是瑞典宗教改革運動的領袖。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Gamla stan - Visitstockholm
Gamla stan - Wikipedia

Storkyrkan - Wikipedia
斯德哥爾摩主教座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 離開Kungliga slottet(皇宮)後,經過緊鄰在一旁的Storkyrkan(大教堂)。



[3]▼ 先前經過Storkyrkan(大教堂)的東面,對於教堂來說是比較特殊的建築。



[4]▼ 後方瑞典文看不懂,總之Olaus Petri應該是對瑞典宗教改革有很大的影響。



而宗教改革可以追溯到跟德國的馬丁.路德相關。


[5]▼ 繞了五分鐘才走到前門。



Storkyrkan(大教堂)是Stockholm城市裡頭歷史最久的一座教堂,建於13世紀,但中途也經過不少次改建和增建。

比較特別的是建築風格從原本的哥德式風格轉變為義大利巴洛克建築風,好像是為了搭配一旁的皇宮建築,我想主要是為了對稱。


[6]▼ 因為要另外買門票,時間有限就不進去了,在門口前幾乎拍不到整個高塔。



Storkyrkan(大教堂)基本上就是瑞典的國王或女王舉行加冕、婚禮儀式的場所;其實在市區的古蹟大多數都是皇室專屬,也就是說都是皇室的場地。


[7]▼ 回到車站方向,往Riddarholm(騎士島)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