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8-2 Bergen City Tour - Håkonshallen & Rosenkrantztårnet


[1]▲ 中世紀便完成的城塔,算是古蹟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Bergen - Official Bergen Tourist Information Site
Bymuseet i Bergen


先說排這兩個Bergen(卑爾根)城市裡的古蹟有點失誤,

因為我壓根沒注意到這個季節它只有開放週日,所以撲了個空,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囉。


[2]▼ 前方顯著的高塔就是Rosenkrantztårnet,這天天空不作美,幾乎整天下雨。



Rosenkrantztårnet是挪威語,英文是Rosenkrantz Tower,中文翻作羅森克倫茲塔。


[3]▼ 好像是前一天看見的大船。



[4]▼ 港口對面綠色塔頂的教堂後方就是我們住的YM40。



[5]▼ 初見Rosenkrantztårnet。



Rosenkrantztårnet(羅森克倫茲塔)是在西元1560年時由Bergen的首長下令建造,

特別的地方是用遠從蘇格蘭運來的石頭打造完成,

堅固的塔樓同時也肩負起了要塞碉堡的工作。


[6]▼ 進入Rosenkrantztårnet大門後,內部就是Håkonshallen。



Håkonshallen是挪威語,英文是Haakon's Hall,中文翻作哈肯王行宮。


[7]▼ 後方園區內部還挺美的。



[8]▼ Håkonshallen本體是很巨大的石頭建築。



[9]▼ 近一點看。



Håkonshallen是由開築Bergen這座城市的哈肯王Håkon所興建,

在西元13世紀時挪威的政治中樞就是設在這個地方,

大廳有37m*16.4m這麼寬廣,牆壁則是以挪威的石頭打造而成。


[10]▼ 這時我們還不知道是沒開放的,在行宮週邊繞繞,不得其門而入。



[11]▼ 啥走路姿勢 XD。



[12]▼ 下過雨的草地很濕。



[13]▼ 這裡應該就是入場的正門。



[14]▼ 應該是提供起居、生活的建築。



[15]▼ 我們來的時候,Rosenkrantztårnet一旁還在整修呢。



[16]▼ 雨天樹蔭下。



[17]▼ 繞了一圈不得其門而入,一頭霧水中。



[18]▼ 只好離開;另一側的門口。



[19]▼ 當時看到這個原本以為只是還沒開門。




開放時間真的很不一定,我在2017年查的時候是9/16~5/14只有週日開,而且開門時間是12:00~1500,只開放三小時…完全不能用台灣景點的思維呀…

2018年查詢變成:

16.09 - 14.05: Daily 12.00 - 15.00

15.05 - 15.09: Daily 10.00 - 16.00

結論就是要參訪挪威古蹟前都要勤查資料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