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4-3 Romsdalseggen登山(2)


[1]▲ 第一段大石塊的陡坡。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2]▼ 平坦的路就加快腳程(事後也證明是對的,因為後來的路想走快也快不了),馬上到了1.5KM處。



[3]▼ 開始到了許多大岩石的地方,此處算一個山凹較平坦處,推測是冬季的雪推動這些石頭的。



[4]▼ (iphone7拍攝)這裡比較好走的地方我還能拿著相機、登山杖邊走邊拍。



[5]▼ 應該是drinkable的意思。



[6]▼ 趕到了2KM處,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吃條巧克力。



[7]▼ 看到了石頭上的紅漆點了嗎?那個就是指引路線,不然還真不知道哪裡有路可以走。



[8]▼ 飛機經過。



[9]▼ 持續加速,到了2.5KM。



[10]▼ 這裡開始岔路囉,左邊走向稜線路線,右邊是較平緩路線,我們是被稜線吸引的,當然走左邊囉。



[11]▼ 選擇左邊路線,往左邊看…。



[12]▼ 咦?是要走這邊?是看到前面有人走,而且紅漆點也是指引這邊,就爬吧。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X3000由老大肩背掌鏡,防手震效果不錯,可以看到實際走路的感覺。



[13]▼ 很陡峭,要自己找穩的地方踩,抬頭看只覺得前方好高。



[14]▼ 一旁45度的斜坡說明了這邊的坡度。



[15]▼ 回頭看,中間左方幾個小點是後頭的登山客,這裡已經有一點高度和距離了。



[16]▼ 這高度和陡峭有強烈的壓迫感。



[17]▼ 一樣,中間右上方的幾個小點是後頭的登山客。



[18]▼ 這段坡度的內容,在這種環境中行走。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爬到中途老大回頭拍我一小段。



[19]▼ 只拍對面的山頭似乎就是沒什麼感覺。



[20]▼ 右方最高點就是這段爬坡的終點。



後來一小段因為太陡峭我不得不把相機收起來,不然會一直撞岩石。


[21]▼ (iphone7拍攝)此段爬坡快到山頭的時候基本上全部都是岩石。



[22]▼ (iphone7拍攝)往上看也是,一望無際的岩石。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總算爬到這座山上來了,這充滿岩石的世界,這裡標高1179公尺。



[23]▼ 以為登頂的拍照。



[24]▼ 還說可以登入某個APP紀念,但這裡沒網路 XD。



[25]▼ 這一片山頭算是個小台地,還算平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