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17 德國、挪威 Day 2-6 Berlin~Oslo


[1]▲ 下午跑完柏林馬,晚上就飛到Oslo了;Oslo飯店房間的壁貼。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這天的行程不只跑柏林馬而已,因為要掌握時間所以當天就要飛挪威到Oslo,現在想想真的很硬…

完賽歸還晶片之後,拖著已經疼痛不已的雙腳到柏林車站總站洗澡,沒錯前一天勘查柏林總站已經有先詢問過可以洗澡的地方了。

不過洗完澡並沒有洗去疲憊,整理行李,買好餐點,買了車票就直奔Flughafen Berlin-Schönefeld(柏林-舍訥費爾德機場)了。


下了車才發現我雙腳已經痛到沒力了,果然抽筋之後的疼痛感更加劇烈,連上坡我都要在行李箱後面推行李,因為我拖不動Orz…

在機場就如往常的流程,登機手續、掛行李,稍事用餐(當天第二餐)、安檢、候機,

這個機場雖然是柏林南方比較新的機場,但還是很像公車站的配置,連機場外牆都是鐵皮配置,完全就只是功能取向,無美學的東德風格。


[2]▼ (iphone7拍攝)飛往挪威的班機上,沒特別選位,第一排座位。



連登機都稍微被延誤到,疲勞加上等待又更加疲勞了。

在等安檢的途中,也有看到跑完柏林馬的跑者在排隊(因為他就掛著獎牌XD),所以看來是挺多歐洲國家的人飛來柏林特地跑馬拉松的。


[3]▼ (iphone7拍攝)挪威航空,應該是廉價航空來著。



[4]▼ (iphone6 plus拍攝)小飛機加上第一排座位,所以可以直接看到機長室。



[5]▼ (iphone6 plus拍攝)下了飛機花了點時間等行李、換NOK(挪威克朗,當時NOK:NTD約3.8x:1),接著買車票(機場~Oslo)遇到第一個難關。



原來是挪威的信用卡交易很多還在用PIN code這種四碼數字的交易方式,其實這種方式以現代來說算落後了,但很意外的在信用卡交易盛行的挪威,居然還在沿用這種方式,反而感應刷卡少見,而Apple Pay、Android Pay則是在挪威的各大小城市都沒見過。

我和老大的信用卡都試遍了,最後只有我的玉山卡能用PIN code成功,真的超不方便的;這次出國做的功課不夠,應該所有的信用卡都要申請好PIN code(或預借現金密碼)才對。



好不容易到了奧斯陸中央車站,繼續拖著行李走向今天下榻的飯店,而且又是上坡石板路,這一生當中還沒有走路走到這麼痛苦的…


[6]▼ 飯店房間內的燈飾,這種外露方式我喜歡。



[7]▼ (iphone7拍攝)簡單的床舖,這天晚上要抓緊睡覺時間,隔天一早就又要搭車趕路。



[8]▼ 出門每天都要有的充電陣容,這還少了相機電池的充電。



[9]▼ 這單切開關是床頭燈的,這我也愛啊。



[10]▼ 哪邊該放什麼都幫你畫在牆上了,比起壁紙來說,這種設計簡單又有趣。



[11]▼ (iphone6 plus截圖)體力消耗極大的一天終於劃下句點,但這只是這趟旅程的開始…



Day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