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3-2 Oslo~Åndalsnes (2)


[1]▲ 這一段路線算是景觀路線,上車請勿睡覺,好好用眼睛吸收。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Åndalsnes(翁達拉斯)是挪威中部Midfjorden峽灣尾端的一個小鎮,其實不是主流的旅遊城鎮,來過這邊的人很少。

是因為當初在安排行程時,看到以下影片,才被吸引,安排了這些行程。

Raumabanen - Visit Åndalsnes


而我們這時搭的火車路線,就是Raumabanen這條,是沿著山谷前進,

而影片後面的健行路線也是我們被吸引的原因(寫著:Some of the world's most scenic hiking.),殊不知這美好的影片實際上是苦難的開端XD。


[2]▼ 平坦的草地應該是有人在整理的。



[3]▼ 開始能看到小河流。



[4]▼ 整齊的一列樹,或許是為了防風效果。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先錄一段火車窗外畫面,其實車速很快喔。



[5]▼ 還是有停靠站,有趣的是挪威的車站很多都會寫標高。



[6]▼ 標準軌軌距。



[7]▼ 開始能看到公路貼在火車鐵軌旁了,秋天的山頭總是比較好看。



[8]▼ 在這挪威的森林裡,還是有一些房舍、居民。



[V2]▼ (Sony A7錄影,1080p畫質) 用A7錄一段看看,用60p感覺比較流暢一點。



[9]▼ 在遙遠、被森林包圍的山谷中有幾戶人家。



[10]▼ 在挪威的山區會常常看見這種地貌,是因為雨水或雪水融化之後,沿著山勢較低處留下,而切割出來的地形;又因為挪威大部分靠海處的陸地都是堅硬的岩盤(所以才有峽灣地形),所以才會切割成這樣一條一條的。



[11]▼ 隨著列車前進,森林越來越茂密。



[12]▼ 經過了上面影片列車有經過的石橋了,這時車速慢下來,司機也讓遊客好拍照。



[13]▼ 這張就可以代表挪威的山地,都是堅硬的岩石,實際上山上也沒什麼土壤。



[14]▼ 山谷中持續飆速。



[15]▼ 路線進入一段山谷中面向北坡的路線,所以較為陰暗,而且山壁也離路線更近了。



[16]▼ 牛隻直接進入河中喝水。



[V3]▼ (Sony A7錄影,1080p畫質) 這段的影片,車速真的很快。



[17]▼ 經過一處橋樑,可以看到河水碧綠且清澈可見底。



[18]▼ 即使天氣晴朗,還是有一些細流,所以才會有山壁上被切割了好幾條線的地形。



[19]▼ 這裡的山地陡峭且險惡,所以也長不出什麼植物。



[20]▼ 感覺就是幾塊巨大岩石堆疊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