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2017 挪威 Day 6-1 Hardangerfjord in a nutshell 哈丹格峽灣縮影(1)


[1]▲ Bergen(卑爾根)中央車站,屬於終端車站,而且是挪威第二大城,有氣派感。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Tour from Bergen to Hardangerfjord - Fjord Tours


挪威西部面海的地形相當破碎,因為是典型的峽灣地形,破碎、陡峭、深入是峽灣地形的特色。

而挪威觀光部門就整合了火車、巴士、渡輪來整合遊憩峽灣的路線。



[2]▼ YM40公寓外面的道路,就是這種很傳統的石板路喔;由於前一天到Bergen時已經很晚了,所以沒時間去買食材,這天就沒有自製早餐囉。



[3]▼ 這天是上班日,所以可以看到不少通勤的民眾快步前往市中心方向。




[4]▼ 居民種植的花台,色彩繽紛。



[5]▼ 印象中Bergen的木造民居小巷,和石板路。




[6]▼ 坡度超高的「停車場」,其實整個Bergen地形都是這樣上上下下的。




[7]▼ 旁邊房舍可以看出這裡的坡度,大約20度吧。




[8]▼ 挪威這裡沒有什麼主流的汽車品牌,因為全部是進口,各種廠牌的車都有,不過電動車比例很高。




[9]▼ 人行道以石板路居多,所以如果是行李箱的話就超難拖;如果要拖行李前往車站的話,建議直接往下走,商業區那邊的人行道比較平。



[10]▼ 約早上七點多時分。




[11]▼ 商業區,這種時候商店當然都還沒開門。




[12]▼ 在挪威旅遊這段期間,發現他們照明的燈關大多用黃光等色溫比較低的,推測是因為這邊真的比較冷,用暖色系光感覺上比較不會這麼寒冷。




[13]▼ 廣場部分,一大早就有小屁孩穿著短褲玩滑板 XD。




[14]▼ 前一天從機場端搭的電車,基本上是個輕軌系統。




[15]▼ 這裡算Bergen市中心地段了,公車班次看照片就知道,可以跟台北市公車密度比了。




[16]▼ 電車造型還滿好看的囉。




[17]▼ 是使用架空線的輕軌系統。




[18]▼ 公車和輕軌共線。




[19]▼ 總算到了,Bergen中央車站,從YM40公寓走到這大概2公里吧。



[20]▼ 一進到Bergen車站映入眼簾的大廳,這就是歐洲車站該有的樣子。



[21]▼ 穿過大廳就是月台區了,有圓拱型的玻璃天花板,有四股軌道。




由於直接從YM40公寓走來,先確認整個峽灣縮影的票無誤,才在車站的便利商店買吃的,

挪威物價真的高,早餐加一點中餐麵包、飲料、零食,這樣買一買要台幣破千了。


[22]▼ 剛到站、準備發車的列車。



[23]▼ 上車囉,趕緊在月台隨意拍拍。



[24]▼ 列車車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