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17 挪威 Day 3-5 民宿Villa Haudalan


[1]▲ 老大細心張羅晚餐中。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在挪威的行程我們只有Day2是住hotel,其他都是住在民宿或公寓喔,

因為在挪威餐費高到嚇人,吃的自己來可以省不少錢。

又因為我們行程天數多,有洗衣服的需求,而這些民宿都是有洗衣機的,方便不少。


[2]▼ 一進門玄關的樣子,還滿寬的,還可以掛不少衣服;門鎖是密碼鎖。



[3]▼ 客廳是皮沙發,茶几上面是手工自製的雕花,近看其實有點潦草,另外蠟燭真的是挪威生活常態用品,到處都看得到,也不少蠟燭專賣店。



民宿男主人初帶我們到民宿內認識環境時,講得非常快,

而且一直說「我知道你們都懂xxx怎麼使用…」就沒多說了XD,

其實之後碰到的民宿主人幾乎都是這樣耶,非常free style,可能也跟挪威人獨立的作風有關吧。


[4]▼ 客廳的另一個角落。



[5]▼ 餐廳,無疑是實木桌椅。



[6]▼ 主臥室,除了這間臥室之外,還有其他兩間小臥室,所以適合一個家庭來此居住。



[7]▼ 前方陽台的桌椅,可在此休憩,不過這個時節外頭有點冷XD。



[8]▼ 陽台往室內看的樣子。



[9]▼ 餐廳往廚房看的一景,此時黃昏的陽光灑進室內。



[10]▼ 料理台兼吧台,黑色部份為電子爐(黑晶爐),在挪威住過的民宿都沒有瓦斯爐的,幾乎都是電子爐或電子加熱銅爐。



[11]▼ 流理台部份,所有的櫥櫃、抽屜都是有東西的喔,鍋碗瓢盆、調味料、清潔劑…所有廚房用品都有了,也看得到烤麵包機、咖啡機,只要買食材回來就可以料理。



流理台下方最大的櫃子是洗碗機,之後去的民宿也幾乎都有洗碗機,感覺是常備廚具。


[12]▼ 廚房全景。



[13]▼ 我喜歡的北歐風格時鐘,有溫溼度指針顯示,因為這面牆當時太陽曬著,室內有開暖氣所以溫度較高,濕度就是標準歐洲濕度。



[14]▼ Wifi當然也是有的囉。



[15]▼ 廁所有兩間,這間是比較大的附帶淋浴間,而且有洗衣機、烘衣機,洗衣精也都有,這時才想到可以不用帶那麼多衣服出門。



挪威的家庭浴室共同特別的地方,就是浴室地板都會加熱喔,可能因為冬天會很冷吧,踩起來很舒服,而且有水的話乾得更快。


[16]▼ 整個民宿外觀,入口大門在另一側。



去Coop Extra買食材回來後,老大馬上開始料理。


[17]▼ 已經醃漬調味好的超大雞腿肉是我們的主食。



[18]▼ 一定是滋滋作響的。



[19]▼ 晚餐就緒,準備開動囉。



[20]▼ 手撕雞腿肉、生菜、燙蘆筍,該有的營養都有了。



[21]▼ 澱粉類在此,冷凍包的白醬義大利麵。



[22]▼ 主食的另一個角度。



[23]▼ (iphone7拍攝)感謝老大料理的一餐。



[24]▼ 飯後喝罐剛買的Monster VR46版休息一下,台灣還沒引進VR46版本,這喝起來比較像汽水。



畢竟才跑完全馬隔天,腳酸+疼痛程度大概還有75%,隔天還要爬山能爭取一點休息時間就早點休息囉。


[25]▼ 晚間九點天還微亮,出來拍個星空,但我一直沒對好焦,晚上外頭真的超冷,所以就不再多嘗試了。



Day3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