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 德國、挪威 Day1-2 Expo BERLIN VITAL


[1]▲ 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轉機,終於到達目的地城市:柏林。

話說柏林TXL機場還真是小又老舊,以目前機場水準來說,可能還不如台灣的台北轉運站吧。

在我們旅程最後幾天柏林甚至有發起要不要讓TXL機場繼續營運的投票。
特格爾機場去留公投 柏林人支持留下來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新聞頻道

也難怪TXL機場在西元1948年建成營運,幾乎是在二戰結束之後就開張了,所以老舊程度可想見,甚至到市區交通也只有巴士可搭。

還好機場到市區的巴士夠多,空間也夠大,足以讓機場旅客通勤用。

柏林-泰格爾奧托·利林塔爾機場 - 維基百科


而有趣的是,因為隔天就是柏林馬拉松的日子,所以附近的旅客,看起來都是各國前來要備戰馬拉松的呢,覺得緊張又興奮。


[2]▼ (iphone6 plus拍攝)這張是回到家補拍的,沒想到下了Bus我才發現我的Topas Sport輪子被撞掉半顆,心涼了不少,好在不影響推拉。



幾次出門現在已經歷經滄桑了,現在只能看這篇緬懷光滑的樣子
RIMOWA Topas Sport


[3]▼ 在這天要住的旅館Check in、放好行李後,就趕緊輕裝出門囉。



[4]▼ 旅館出來路口就是Charlottenburger Tor(夏洛騰堡大門),和Tiergarten(蒂爾加滕公園)另一邊的Brandenburger Tor(布蘭登堡大門)相比,就不是那麼有名了。



[5]▼ 不遠處又有一根巴洛克式的燈柱。



[6]▼ 道路上已經有秋天的氣息,實際上感覺也是,大概攝氏13度而已。



[7]▼ 現在走過的路段同時也是柏林馬拉松的行進路線,所以會有這種封路、禁止停車的告示。



[8]▼ 嗯…這張圖顯示了德國是高度民主的社會XD,基本上在外面看到政治人物的頭像宣傳,很少是乾淨的。



[9]▼ 柏林地鐵初體驗囉。



[10]▼ 到了目的地站,人超多Gleisdreieck,看來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領取馬拉松物資囉。



Berlin Marathon ::: SCC | EVENTS (柏林馬拉松官網,現在已經有2018賽事資訊釋出)


Gleisdreieck站旁的STATION Berlin是這次領取柏林馬拉松物資的場所,報到、領取物資都在這邊進行,

如果要買紀念商品的,強烈建議這時就要買喔,而且如果可以早幾天到更好,因為像我們最後一天下午到,很多商品都已經完售了。


[11]▼ 車站連通道已經可以看到柏林馬商品廣告。



[12]▼ 這才剛出Gleisdreieck站,看到提著藍色袋子的人就是已經領取完物資的人。



[13]▼ 進、出場的人已經有被分道,不然人太多肯定打結了。



[14]▼ 看到這拖車,老大說他也要,而且他也要坐在裡面,我拖著跑。



報到、領取物資、週邊商品攤位、啤酒XD、官方商品攤位人潮眾多,也不方便拿A7出來拍照了,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手機照為多,也因為忙著逛所以少拍照囉。


[15]▼ (iphone7拍攝)Adidas是這次柏林馬拉松的主要贊助商,所以官方服飾全部都在這。



[16]▼ (iphone7拍攝)都用BMW冠名柏林馬拉松了,所以一定要秀幾輛BMW,上頭的時間應該是柏林馬最佳成績。



[17]▼ 手環是入場確認身份後就會幫你繫上,是用熱熔將此尼龍帶固定在手腕上,所以除非是剪掉、暴力扯掉才會掉,隔天入場馬拉松這也是識別之用;可碰水,所以戴著洗澡沒問題。



[18]▼ 再來就是一定要的號碼布。



[19]▼ (iphone7拍攝)藍色袋子的其他物資如圖,還有一個晶片感應器已經綁在鞋帶上了,備戰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