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 德國 Day 2-3 BERLIN MARATHON 柏林馬拉松 起跑~8K


[1]▲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起跑之後就沒有照片了,這張是我們通過30K的感應踏墊時,因為同時也是個補給站,所以地上超多被採碎的塑膠杯(因為下雨,所以要避免踩到滑倒)。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lin Marathon ::: SCC | EVENTS (柏林馬拉松官網,目前已經有2018賽事資訊)


站了快一小時,終於要起跑囉!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起跑倒數!5~4~3~2~1~Go之後開始緩緩的走路起步,而且可以看到起跑之後雨卻開始變大了。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起跑之後0.5K內還有音樂相伴,之後經過Siegessäule(勝利紀念柱)後感覺才是正式的開跑,前面太high了。



然而起跑之後因為還是手持著X3000,所以會跟著我跑步的手晃動。

本來是有帶帽夾的,但是沒注意到這次戴的帽子太軟,帽夾夾不穩,就只好全程手持啦。

不然之前測試過裝在帽夾上跑步的效果是不錯的。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Siegessäule(勝利紀念柱)是第一個遇到的地標囉,這裡就能看到兩旁加油的民眾囉,有響板、汽笛、鈴鐺等等各種聲響的加油方式。



雖然一開始沒太大的感覺,不過完賽後我和老大一致認為,路旁的各種加油的確是能支持我們跑完的動力之一。

而且週日一大早,又冷又下雨,還能夠出來大街上為跑者加油,真的是要感謝這些加油民眾的心意。

反過來問,在台灣的馬拉松賽事,有人會特地出門在沿線加油的嗎?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5K處紀錄一下,經過感應踏墊時會逼逼叫喔,可以聽到聲音還滿大聲的。另外我們這波出發的時間,要將看板上的時間再扣掉45分鐘,才是我們這波出發的時間。



因為X3000全程手持,所以之後邊跑邊錄時有時會忘了將手拿穩(手還在擺動),並且之後我因為跑得太痛苦根本忘記要穩住手了,

晃動太厲害的影片就請見諒啦,畢竟我就是做個紀錄。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5K同時也是第一個水站,基本上水站動線很長,可以走後面一點再去拿水,比較不會跟別人擠在一起;另外因為塑膠杯都會隨手丟,所以就算是晴天這一段路應該也都會是溼的,注意腳下不要因為踩到塑膠杯而滑倒了。



可以看到水站或補給站前面都會有大臉盆裝水,那是給人沾海綿用的,不過這種天氣應該用不到海綿降溫。

之後才是水和各種補給,補給站之後通常也會有廁所,如果可以忍住尿意的話,建議跑遠一點再上廁所,排隊的人也會比較少。

喝水的話不要大口喝,也不要把水喝完,除非大熱天,不然把嘴巴沾濕,保持不渴的狀態就可以了。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5~6K加油民眾依舊很多,注意到很多親友團。



剛開始跑我還跟老大講好說一開始不要太快,穩穩的跑就好,因為一開始衝太快很快就沒力了。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6K經過某處橋下,加油民眾有節奏的拍手加油。



[V8]▼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跑過7K處,0:40居然德國也有太鼓隊,而且之後看到了台灣精品的布條。



[V9]▼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7~8K處,這時的路線又繞回Tiergarten(蒂爾加滕公園)囉,這裡的加油民眾也是綿延不絕。



[V10]▼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一樣是7~8K處,前方是個小下坡,又看到這種萬頭鑽動的感覺了。



[V1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傳說中的live band出現啦!實際上之後一路上都有,他們也真的很有心,畢竟下雨應該會降低不少演出意願,這時覺得X3000的收音還不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