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十二籃



這是一家粥火鍋店,經過老大的朋友推薦才得知這家藏身在民生社區內的小店。



為什麼叫十二籃?請看這張簡介:


雖然今天天氣稍微回暖,但是店內用餐的人數還是不少,這次我們沒訂位就去了,沒想到不用等就有位置,連店員都說我們很lucky呢。



店員人數不少,而且都有招呼到,跟其他餐廳感覺有點不同的是,店員們彼此的對話,都很有禮貌,而且話家常,這次去就感覺他們是一家人的感覺,對於用餐的心情是有不錯程度的提昇。

既然是第一次來就吃他們的招牌:粥火鍋套餐囉,價位稍高,但是2~3人份,所以還OK,吃到最後覺得份量還不少呢。 


煮食粥火鍋,下料的順序是:海鮮、肉類、青菜,這次品嚐我們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想完全以原味來嘗試,最後果然證明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原味才能嚐出這粥的用心,調味料太通俗了,加下去就跟一般火鍋沒兩樣了。

在每次下料都有喝湯(粥)嘗試味道,每次的味道都不一樣,簡單來說是越來越好喝就是了。海鮮的鮮味,肉片的油脂,青菜的甘甜,最後的湯汁味道是很豐富的;重頭戲是最後留下的湯汁還會直接煮成粥,我看很多人吃不完打包了好幾碗呢,用說的不夠,我有錄了一段影片(電腦允許的話請拉到720p以上高畫質觀賞):


這次煮粥有加蔥花,但是我和老大一致認為,不應該加蔥花的,因為蔥花味道把原本湯汁的味道搶過去了,有點美中不足。
一點吹毛求疵:中間的配菜,肉片和青菜類如果能夠再多一點,我想比較能符合大眾的需求。


以上,下次應該會去嘗試他們各種口味的瓦罐煲粥吧!

2 則留言:

  1. 八腳老大粥火鍋2011年6月11日 下午1:03

    妳好.12藍已於2011/1/1調漲價錢2人鍋$1280.4人鍋$2580其他料理也都一同漲價.
    新開幕的八腳老大粥火鍋是12藍主廚及股東開的店賣的一模一樣的餐點.價錢更便宜唷^^歡迎你的指教!!

    http://8leg.mmweb.tw/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5%AB%E8%85%B3%E8%80%81%E5%A4%A7%E7%B2%A5%E7%
    81%AB%E9%8D%8B/175311859184224?sk=info#!/pages/%E5%85%AB%E8%85%B3%E8%80%81%E5%A4%
    A7%E7%B2%A5%E7%81%AB%E9%8D%8B%E9%A6%99%E8%BE%A3%E8%9F%B9/208764805812219

    回覆刪除
  2. @八腳老大粥火鍋:感謝告知,當然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越經濟實惠才是好的啦,貴餐廳鍋品已屬高價,希望能繼續維持品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