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2017 德國 Day 17-2 Berlin, 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


[1]▲ 氣派又華麗的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 接著搭電車來到了Unter den Linden(菩提樹下大街周邊),眼前看到的是St. Marienkirche(聖母教堂)。



Home | St.Petri - St.Marien


[3]▼ St. Marienkirche(聖母教堂)和Berliner Fernsehturm(柏林電視塔)兩個高塔合拍。



[4]▼ 走了一小段路,便看到超巨大的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



[5]▼ 下方是Sprre(施普雷河),算是橫貫市區的河川,當然要整治好,看起來有大型觀光船呢。



[6]▼ 天氣好,陽光刺眼到不行。



[7]▼ 剛好橋下一艘觀光船經過。



[8]▼ 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前方45度角。



這座高達114公尺的大圓頂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遭到嚴重破壞,

於西元1993年才完成內部的修復工程。


[9]▼ 一旁的Altes Museum(舊博物館)。



[10]▼ 正門走廊的天花板也是別有洞天。



[11]▼ 可以看到教堂很多部位是被燻黑的,沒錯,這就是經過二戰洗禮的證明。



[12]▼ 有數量非常多的雕像。



[13]▼ 很多表面部位都是被燒黑的。



其實內部還可以參觀,也有付費的展覽,也可以上頂樓去,

不過礙於接下來時間有限,就看看外觀踩點囉。


[14]▼ 巴洛克式建築就是要對稱,與其說這是教堂,其實比較像宮殿的造型。



[15]▼ 一旁的路燈,可以用古典又華麗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