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15 Japan 北海道 Day2-12 小樽懷舊建築巡禮(2)


[1]▲ 像個微型城堡的「日本銀行旧(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小樽観光協会


Google Map



很多人來小樽只看了小樽運河、逛老街、買買東西,

卻不知道走過、路過的建築才是小樽富有的文化資產。


[2]▼ 這淺黃色像蛋糕的建築,是「旧北海道銀行本店」。



小樽市 : 旧北海道銀行本店


[3]▼ 於明治45年(西元1912年)竣工,至今也快要一百年啦;現在則是小樽バイン這家簡餐店。



ワインカフェ&ショップ小樽バイン

小樽バイン - 小樽/ワインバー [食べログ]


[4]▼ 其實是個長條形的建築。



[5]▼ 驗明正身。



[6]▼ 突然看到路邊有個小巧可愛的水泥造建築物模型。



[7]▼ 是在這棟旁,很洋派的城堡式建築。



小樽市 : 小樽市内の文化財


[8]▼ 這種氣派的建築結構,稱為:「辰野式」,算是日本近代的建築風格,話說台灣的總統府就是一例。



[9]▼ 驗明正身,這棟是「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現在則是「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有點像是銀行博物館的角色。



「金融資料館」へようこそ - 日本銀行

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 Wikipedia

“北のウォール街”で小樽を知る。「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 金融資料館」


[10]▼ 來張光線比較好的氣派美照。



[11]▼ 這棟看起來老舊的大樓,也是懷舊建築,比較特別的是玄關處都用大理石。



[12]▼ 當然有認證,這棟是「旧三井物産小樽支店」;現在這棟的名稱是札幌テレビ放送(株) 小樽支局。



小樽市 : 旧三井物産小樽支店


[13]▼ 回到前面的路口,這棟建築在一個很好的路口雙面馬路的位置。



[14]▼ 也是一棟老建築,「旧第一銀行小樽支店」,現在外觀改為低調的清水模灰色,內部現為服飾工廠。



小樽市 : 旧第一銀行小樽支店


[15]▼ 離開銀行區,緊臨著就是小樽最有名商業區;第一眼就看到這石造的巴洛克建築。



[16]▼ 是小樽 大正硝子館,硝子就是玻璃。



びーどろ館 | 大正硝子館


[17]▼ 屋簷下的玻璃風鈴。



[18]▼ 其實這間也是歷史建築物喔,是為「旧名取高三郎商店」,最早是經營鋼鐵事業的商行,有倉庫相連,這種建築是小樽在明治後期代表性的商家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