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14 瑞士 Day12-8 Luzern市區 (1)


[1]▲ Luzern(琉森)市區最有名的Kapellbrücke(卡貝爾橋)。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Lucerne - The City. The Lake. The Mountains.


Google Map



爬完Esel後,

整個Pilatus Kulm(皮拉圖斯山頂)也算是完全攻略囉,

抓準時間搭上下山的傾斜登山鐵道,

也因為這天在山上的時間比較短,

下山後還有很充足的時間,

所以就提早在Luzern(琉森)市區的行程(City Tour)。


[2]▼ 還是那麼陡的登山鐵道。



[3]▼ 很快的回到Alpnachstad,一樣搭鐵路回去Luzern(琉森)。



[4]▼ 回到Luzern車站前,由於時間還很早,我們決定現在就開始一些Luzern的行程。



[5]▼ 山下有下過雨,不過還好,不減遊興。



[6]▼ 車站前沒有高樓大廈,這類精品店不少。



[7]▼ 這家是在瑞士常見的運動用品廣場。



[8]▼ 回到Kapellbrücke(卡貝爾橋),此大型的八角形塔樓當初是用來觀察是否有敵軍從湖面來襲的守衛高塔,也當作拷問人犯、儲水塔之用。



以下取自於旅遊書:

Kapellbrücke(卡貝爾橋)是Luzern的地標象徵,

但實際上古時也是防止敵人從湖面來襲,為守護整座城市的城牆一部分,

Luzern的老街區域就是由湖泊、河川以及Museggmauer(穆塞格城牆)所環繞,東邊的堡壘即為Kapellbrücke,西邊的崗哨則是Spreuerbrücke(斯普洛耶橋)。


Kapellbrücke於西元1333年完成,

為全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

名稱由來是因為橋邊有一間Kapelle禮拜堂而有此名,

橋樑在1993年遭到祝融之災,

現在看到的Kapellbrücke是修復過的。


[9]▼ 和Thun(圖恩)的Obere Schleuse木橋類似,橋邊都以花叢裝飾,十分好看。



[10]▼ 木橋屋頂上整齊的站了一排水鳥。



[11]▼ 這八角形塔樓約有3~4層樓高,近看其實很大。



[12]▼ 橋上景色。



[13]▼ 橋上屋頂的橫樑有著110幅描繪聖人生平以及城市歷史的畫作,如果全部都專心看完的話,要花很多時間。



[14]▼ 這樣看過去是Luzern老街方向。



[15]▼ 水岸旁第一排的飯店區。



[16]▼ 往Luzern車站方向看過去。



[17]▼ 沿著湖邊的大馬路繼續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雙尖塔的Hofkiche(霍夫教堂),待會會進去走走。



[18]▼ 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其實滿多小店都可以進去逛喔,看個人興趣,有些可能會在裡面著迷好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