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3-9 延対寺荘



[1]▲ Day3住溫泉旅館,犒賞自己一下。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北陸・富山 宇奈月温泉 延対寺荘 - 特別プラン|「お風呂」「料理」自慢の宇奈月温泉伝統の旅館 (官網)


老大:

到了旅館check in,手續比較多一點點,還有Day2從信濃大町送過來的行李已經在房間等我們了。

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有與負責人聯絡,需要他們幫忙訂購小火車的票(Day4的黑部峽谷鐵道行程要用)。

拿了小火車的票之後,旅館請了一個女孩子引導我們到房間,這次我訂了特別房「蘭亭」,是靠黑部川的大房,有客廳與和式睡覺的地方。

房間的擔當是叫樹里的女孩子,先請我們到和式房間坐著,並且先沖了背熱呼呼的抹茶,講了超級長一段介紹房間與介紹整個飯店,吃飯時間、地點,入浴時間、地點,還有露天風呂的時間規定之後,很有禮貌的離開了。

鬆了一口氣的我先跟牛講了一下剛剛服務人員跟我講得一些事情,整理一下行李,我們就先出去逛一下宇奈月了。



Google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2]▼ 我們住的這間是本館和室10畳 黒部渓谷側 スタンダード客室。房間內部是一個扇形,無法一次拍進來,一塊一塊拍吧,這是客廳部份。



[3]▼ 還是客廳。



[4]▼ 客廳往和室看,其實除了客廳和和室,玄關那邊也很大,忘了拍,玄關就有入口、廁所、浴室。



[5]▼ 和室內部,已經有泡好的抹茶和小點心。



[6]▼ 延対寺荘緊鄰著黑部川,房間是有陽台的,走出去就能看到戶外。



[7]▼ 這邊算是中下游了。



[8]▼ 整個宇奈月算是被群山環繞。



[9]▼ 下方看不到的地方,是延対寺荘的露天溫泉。



逛完宇奈月小鎮,回到延対寺荘,飯店裡面有自己的小賣店,結果這小賣店應有盡有,就算沒有出去逛,在這邊都能買到宇奈月溫泉的名產(而且這家小賣店開很晚)。


老大:

回房間之前先逛了一下小賣店,買了網站上介紹的100%的橘子汁,因為不同種的橘子所以味道不太一樣,總共有4種口味,而我只買到三種。

因為預定6點吃飯,時間還很早牛就想要去餐廳了,我想應該是迫不期待想要吃正統壽喜燒吧。



[10]▼ 先來看看菜單,好期待啊。



[11]▼ 一開始的前菜,季節料理,牛蒡的滋味好,後面依然有富山名產白蝦,份量都不多,但每種總是讓我們細細品嚐。



[12]▼ 這也是前菜喔,左邊是白蝦腐皮,加上一點芥末有畫龍點睛;中間是生火腿夾無花果,很特別,酸甜的口感;右邊南蠻漬炸白肉魚,雖然是冷的,但酸溜溜的口感讓我和老大覺得這盤這道最好吃。



老大: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有點害羞,服務人員解說了所有的菜並且幫我們點了飲料之後,我們有些害怕的還不敢開吃(因為太安靜了),直到拍完照、有另一組客人進來之後,我們就開吃了。


[13]▼ 兩人份季節生魚片盤。



[14]▼ 切得好厚的鯛魚,口感佳。



[15]▼ 生甜蝦,不要沾醬,直接吃才是鮮甜。



[16]▼ 沒有要煮成湯的魚頭。



[17]▼ 我真的要說!每次在日本吃到的海膽都是「鮮甜」,甚至有點水果味。為何在台灣吃到的都是腥的?



[18]▼ 彈牙的花枝生魚片。



[19]▼ 晶瑩剔透的白飯,我吃了兩碗,還有湯。



老大:

這天吃壽喜燒的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原來要吃完所有的獻立之後才能開始吃壽喜燒,因為要將鍋子放到正中央。

在前面吃到一半的時候女將(就是老闆娘)來了,我認得女將的樣子,因為我有看網頁,有女將的照片。

鼓起勇氣與他攀談,我發現女將真的很溫柔。

小聊了之後也熱絡了,開始我們吵鬧的壽喜燒吧!



[20]▼ 其實他們的招牌是寫繁體喔,「延對寺莊」。



[21]▼ 大杯生啤酒來吧。



[22]▼ 餐前梅酒,轉換一下口中的味道吧。



[23]▼ 當天晚餐只有我們桌上有瓦斯爐,因為我們要吃壽喜燒,耶。



老大:

牛肉是手切的肉,很厚油花也不錯。第一次吃正統的壽喜燒,發現醬料真的很重要。

我們點的是 ふたりde半分こ★仲良く豪華に温かく★すき焼きプラン



[24]▼ 手切的牛肉,富山牛,好厚。



[25]▼ 壽喜燒的菜盤,讓人食指大動啊。



[26]▼ 待會就把你們全吃了。



[27]▼ 壽喜燒一定要的雞蛋!



[28]▼ 洋蔥香味出來後,便加入壽喜燒醬汁。



[29]▼ 接著就加入各種料拌炒囉。



[30]▼ 這時才上的茶碗蒸,滿大一碗。



老大:

壽喜燒吃完之後,等了一陣子怎麼都沒人來問我要不要上甜點,後來女服務員跑來問我說:「您的飯還有湯都沒有上,是否現在要上呢?」

原來,在等我吃飯!我說不用了,太飽了。

之後馬上就上了甜點作為這餐的收尾。水果、甜點都好吃。



[31]▼ 我的第二碗飯,哇哈哈~



[32]▼ 漬菜用來拌飯很好吃。



[33]▼ 吃到最後真的挺飽的,甜點份量還不少耶,不過也是好吃,吃光。



[34]▼ 延対寺荘的餐廳叫「風月」。



老大:

後來因為男生泡澡的時間比較早一點,因此請牛先去泡澡了。露天溫泉,我沒有進去,只好請牛幫忙介紹囉,我是在地下一樓的女湯泡澡,不同於室堂的溫泉,但也非常舒服。

大到不行的澡堂只有我一個人,泡的好開心阿。



[35]▼ 我們房間外的空間。



後來因為男生泡湯的規定時間比較早,我就先去泡湯了。

延対寺荘的溫泉要穿過重重長廊,而這條長廊放著許多照片、記事,其實很多大人物、名人、各國總統、總理來這住過呢,也算是歷史悠久的溫泉飯店啦。

因為泡湯的人挺多,所以這趟旅程泡湯的部份就沒照片了,這趟旅程已經很習慣泡溫泉,先把身體洗乾淨(坐著),然後再進入溫泉,真的溫泉大約泡10分鐘就不太行了,因為血液循環會太好,頭會暈。


老大:

回到房間後,開了心愛的宇奈月啤酒。

一口喝下!牛嚇到,直說這是全麥麵包吧。

我喝了一口,真的!就是全麥麵包,麥香味整個衝上來。

這天喝著啤酒吃著逛街買到的白蝦配著日本的電視(在播近期日劇的NG畫面,所以很熟的啦)也深深地就睡著囉。當然白蝦配上剛買得芥末抹茶鹽,讚讚讚。



[36]▼ 白蝦天婦羅是已經吃掉一半的了;就是這個紫色款的宇奈月啤酒(有三款),真的是很濃很濃的全麥味,比全麥麵包還濃郁,後勁相當強,有到宇奈月溫泉的人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喝一罐!




Day3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