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Work@Korea-7


[1]▲ 這道料理韓國翻作「蒸雞」,有點像三杯雞,會辣,這家蒸雞連鎖店叫「鳳雛」,我還挺喜歡吃。


持續吃吃喝喝分享~


[2]▼ 韓國餐廳一定有的料理剪、水瓶,在這邊料理剪是拿來剪粉條。



[3]▼ 下面那碗是「解辣湯」,在韓國吃辣的料理一定都會有解辣湯,通常是酸的味道,有梅子酸、醋酸、泡菜酸等,通常都會加碎冰,有些還會加海帶。



[4]▼ 再看一次,這是四人份,在韓國吃飯都這樣,一個韓國傳統餐廳通常只賣「一道菜」,而店家就會做給你「幾人份」;蒸雞的雞肉主要是雞胸肉和雞腿肉,其他配料有馬鈴薯、胡蘿蔔、黃瓜、辣椒、洋蔥、粉條,都很多,一人一碗飯配著吃,都可以吃很飽。



[5]▼ 某日的早餐,儂特利,LOTTERIA,台灣還有小貓兩三家,在韓國儂特利算是很大的連鎖速食店;在韓國的連鎖速食店沒有專賣「早餐」的,大都是24HR營業,賣的品項整天都一樣。



[6]▼ 用破爛臉盆煮的泡菜豬肉鍋,泡菜是偏酸的泡菜,還不錯;豬肉則是整塊豬排,需要自己用料理剪剪成小塊,豬肉一樣腥味較重,不是很喜歡。



[7]▼ 反倒是我還比較喜歡吃這小菜,感覺是醃蘿蔔乾。



[8]▼ 醃製生章魚,吃的時候不要想它是生章魚就很好吃了。



[9]▼ 在韓國吃飯都是給這樣一碗公,但有些店家飯給的很少。



[10](iphone5拍攝)▼ 同事推薦的柚子茶,E-Mart賣的。



[11](iphone5拍攝)▼ 骰子巧克力,看下面標價就知道,在韓國採買,最好等到有特價或1+1(買一送一)才划算。



[12]▼ 住處旁的車站,韓國叫地鐵,看就知道是以架空線為主,但車速不快,雖然是標準軌,但大多數地點是鋪道碴,所以穩定度跟台灣的捷運比起來差了不好,會非常晃;這條是四號線,每個車班都是12輛編成,足足還多了北捷一倍的車廂,但大約5~10分鐘才來一班車。



[13]▼ 要換韓元當然是到明洞的一品香地下室的換錢所,這裡價格超好。



[14]▼ 在明洞的一家台灣部落客推薦的餐廳吃飯,老實說還好,偏貴。



[15]▼ 來韓國多少吃一次蔘雞湯。



[16]▼ 雞肉裡面包飯和人蔘,但因為是春雞,整隻雞,骨頭好多。



[17]▼ 某次假日出來,路邊的一家餐廳,煎餃…老實說四海遊龍比它好吃太多。



[18]▼ 糖醋肉,這就很好吃。



[19]▼ 左邊是炒飯,右邊是炸醬麵;韓國的炸醬麵都是這種黑色的,口味是偏甜,鹹甜的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