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大溪老街


[1] ▲這週六天氣不錯,總算在假日有陽光了。


其實我一直沒去過大溪老街,拿到SEL18200後還沒帶出去拍過呢,想著想著要去哪裡晃晃就想到大溪老街了,還算近,就算塞車的話一小時可到。
大溪老街週邊停車場很多,停車沒問題。

[2] ▼這是大溪橋,只供行人和自行車通過,對面左邊是橋頭停車場,跨越河床來到這一頭的中正公園。



[3] ▼大溪橋側拍,挺長的喔。



[4] ▼大溪老街,街坊圖,來這邊我覺得重點是放在吃喝啦,邊走邊吃邊拍,兩三個小時夠了。


大溪老街分為和平街老街、中央路老街、中山路老街,都算是在同一個區域,現在感覺主要的商圈在和平街一帶。


[5] ▼和平街上的一座廟宇屋頂,SEL18200表現出的銳利和濃郁是毋庸置疑的。



[6] ▼同上。



[7] ▼老街的巴洛克風格門面,但應該都是翻修過的。



[8] ▼這裡的人潮有,但不多,逛起來不會覺得很擁擠。



[9] ▼正值中午時分,來盤黃日香豆乾吧!



[10] ▼難得有一處都沒人。



[11] ▼短距離,光圈不用全開就能有立體感。



[12] ▼這裡是中央路老街,就是一般的馬路,但比和平街老街窄,賣的東西就比較偏向一般的市場。



[13] ▼NEX處理黃色一直都不是強項。



[14] ▼每家的門面都不一樣唷。



[15] ▼應景一下,要過年了來買春聯吧,現在這種大師手寫的,在城市裡不多見囉。



[16] ▼這裡是新南老街,沒什麼商店,特色是保留老街的門面,然後後頭直接蓋樓房,如果有點良心的,新的樓房會有老街門面的風格,沒良心的,就隨便貼磁磚囉XD



[17] ▼民國初年就有的氣派建築,經過翻修,現在只保留門面,後面是空的。



[18] ▼SEL18200用來打動物真的很適合。



[19] ▼同上。



[20] ▼走著走著來到了老阿伯豆乾,跟剛剛吃過的黃日香比,我比較喜歡這家。



[21] ▼就算飽了還是想吃!記得點三姐黃金蛋喔,其實就是滷的很透的醣心蛋。



[22] ▼老大忍不住要買的。



[23] ▼現做的真的很香。



[24] ▼吃太飽,來大溪橋散步。



[25] ▼廣角端。



[26] ▼廣角端,暗處細節真的很會保留。



[27] ▼橋頭鋼纜。



[28] ▼吹薩克斯風的老爺爺街頭藝人,音樂聲整座橋都聽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