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秋料理



老大生日,當然要找間高檔的餐廳慶祝一下囉!



秋料理官網

會找到這家,其實也只是想試試稍高級的日本料理而已,價位還能接受。
本篇心得不多,看圖說故事吧。



其實每道都沒菜名,因為是看師傅當天的魚貨的搭配以及我們的需求所配出來的菜色,所以真的得看圖說故事。

小菜,一大盤毛豆,到最後才吃完,沒什麼調味,但很順口,毛豆皮很嫩,吃起來不括嘴。


會一直補的熱茶和傳說中現磨的阿里山山葵。要說跟普通芥末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聞起來新鮮」,「吃起來不容易嗆」。


沙拉,每種配料都滿大塊的,油醋醬也調的不錯。


不知該怎麼稱呼,就叫做創意日式拼盤吧。


有:吃起來像魚肝的東西、醃漬蓮藕、小魚乾、醃漬海帶、醃漬蕃茄、山藥塔、蟹肉起士小黃瓜卷、小黃瓜佐豆瓣、玉子燒、醃漬金桔、海蜇皮等,感覺很費工,很用心的一道料理。



生魚片拼盤,我和老大都感覺有點失敗,反而覺得便宜的上野屋,生魚片都比這好吃。這裡的生魚片沒有「嫩」的感覺,海膽居然不是甜的,有點失望;還是靠阿里山山葵拉回一些分數。



有櫻桃口感的梅子酒,我喜歡。


大受老大讚賞的鹽烤魚,肉很厚實,口感嫩,讓我想叫碗白飯來配呢!



烤大明蝦、干貝切丁、某種菇類,這道也是上選之作。


聽說這道叫做「一家都是鮭」,先讓我講講上頭的香菇拌鮭魚卵,這看似配菜,juicy的香菇和鮭魚卵很搭呢。其餘是烤鮭魚、鮭魚鬆炒飯(老大讚賞),其中有一顆還有竹筍夾住,竹筍的微苦加上飯的油脂香味,很奇妙很順口的搭配。


紙包雞?其實這是大蚵湯啦,真的有夠大顆的。



水果,不用多提了吧。


最後厚臉皮再要一些握壽司,因為都沒吃到QQ




在料理的細節很注重且用心的秋料理,值得喜愛日本料理的人品嚐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