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趕工吧!機場捷運!(2009-Apr)


目前已開工的施工標有:CU01CU02CU02ACU03CE02CE03BCE01DCA450BCE03ACE01CCE01B(全面開工)
已開工的機電標有:ME01、ME04AME04B
最近得標的有:無。
還在招標的有:無
以下連結可看到施工標進度,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的施工標資訊平台(每週更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工程計畫查詢(每月更新)


網友提供的資訊

(取自ptt捷運版友el1901的相簿):
CE01工程圖 
CE02工程圖 
CE03工程圖 

(取自ptt捷運板板友liangwei的相簿)
三重端進度照片 


機場捷運車輛 (僅供參考)
機場捷運各施工標詳細介紹 (自己先前整理的)

林口葡萄藤討論串 (熱烈討論ing)
CA450A進度平台(達欣工程) (每週更新,圖量多)
CA441A進度平台(世久營造) 



各施工標即時監控系統:
CE01D 
CU01(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CE02(目前僅有龜山林口段)
CU02(A) (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CE03A 
CE03B 
CU03(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青埔機廠(點選「一般民眾瀏覽」)





4/2更新
八德路上的墩柱已經有澆置完成且拆模的囉,硬梆梆的墩柱一一現身~

4/6更新
CE02標上禮拜也開始架橋囉~

4/9更新
關於先前A9站大家的疑問:防風、隔音的問題,高鐵局有了答覆了。不知道這樣的答案大家滿不滿意?

我提出的問題:
機場捷運A9站(林口站)是高架站,想請問一下,該站有沒有防風設備、隔音設備?因為林口地區風強雨大,氣溫較低且潮濕,因此防風對於候車的民眾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沒有的話,以後是不是可以有增加這些設備的可能性呢?
http://www.hsr.gov.tw/homepage.nsf/851555b5682ba736482565be0014dfb2/5813950fcda42a854825758d002b6059!OpenDocument

高鐵局的答覆:
第98071號
您好:
有關機場捷運A9車站之防風、隔音設備乙節,本局已確實考量當地氣候因素,在月台層外緣裝設2.1米高玻璃安全護欄,並在月台上方之屋頂設置出挑2米寬遮陽(防雨)鋁合金百頁板,以降低於月台候車旅客受強風大雨影響程度;另隔音設備部份本局亦遵照噪音管制相關標準設計,符合噪音管制相關規定。
謝謝您的關心及指教。
http://www.hsr.gov.tw/homepage.nsf/851555b5682ba736482565be0014dfb2/862208fb64abf09548257593003271aa!OpenDocument

4/20更新
注意很久的位於文化三路和八德路交界的墩柱,挖了兩個星期左右了,現在能夠看到基礎的模具已經架設在壁上,對照設計圖的話,這兩根是A9站的基礎喔。

4/30更新
A9站的基礎已經開挖了,目測有6座。

7 則留言:

  1. 高鐵局公佈的總進度根本是假的
    無法反應真實的進度狀況
    開工兩年就超過50%,全線完工卻還要6.7年

    回覆刪除
  2. 從一開始預算核備,土地徵收,設計標等等,這些都算是進度,目前環狀線、中捷有看到開工了嗎?沒有對吧?但是都已經有進度出來囉,而且還不少。請搞清楚人家進度的算法,別隨著無知的媒體起舞。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進度算法我早知道
    而且普遍存在公家單位
    因為這樣的算法可以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將每年的實際工程預算執行佔總進度的比重放低
    這樣可以讓工程進度落後的影響對帳面進度的影響減小
    讓外界一般人士看不出其中奧妙
    同樣情況在北捷也可看見
    松山線已經開工兩年多,因為管線遷移問題,現在還在進行連續壁.中間樁作業,各分標工程進度早明顯落後,但是總進度卻還是超前
    所以真的要掌握通車進度還是要注意各分標工程的實際進度
    有時候某個持續嚴重落後的區段標最後將成為要徑影響全線通車的時間,這部份捷運內湖線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回覆刪除
  4. 感謝指教。空閒時我甚至會去看看各標案的路段和工程計畫查詢系統上面的文字敘述有沒有符合的狀況,目前大致上都滿符合的。

    回覆刪除
  5. 松山線的真的挺誇張的...不過他們的附註也有說會展延工期,所以他的總進度想必是以延後的期程來算的吧

    回覆刪除
  6. ME01標應該是要在2008年11月26日完成最終設計,依據5月24日台灣新生報之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8/266f8.html)提到"在機電工程方面,統包工程ME01標,實際進度百分之二十八點四四,較預訂進度(百分之三十點九七)落後百分之二點五三。交通部表示,高鐵局除密集與包商丸紅公司開會檢討外,並要求丸紅日本總公司指派高階督導人員(副社長及常務董事等)定期來台共同召開會議研商檢討改善,目前落後幅度已逐漸收斂。請問迄今ME01標尚未完成最終設計,且日期已落後預定日期將近500天之下,上述之進度百分比是如何計算的?

    回覆刪除
  7. Alex:
    回到我一年前的文章還真不容易,我的進度都是取自 http://cmdweb.pcc.gov.tw/pccms/owa/pln90.bro1 ,不是我自己算的唷,有問題請去問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他們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