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絕對彼氏

這是2008年春季的日劇了,最近才把這部看完,才覺得相見恨晚啊!
絕對彼氏官網:http://wwwz.fujitv.co.jp/ZK/index.html(現在換成絕對彼氏SP了)


這是個人類女性與戀人型機器人的戀愛故事,由日本漫畫家渡瀨悠宇的同名漫畫「絕對彼氏」所改編而成,說到渡瀨悠宇,當初高中時超迷夢幻遊戲的啊,但我只迷動畫版。

機器人如果是擁有跟人類一樣的自我意識,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本部日劇便是以此為出發點,並以各種詼諧爆笑的劇情呈現出來,再穿插一些三角戀情等等。

能夠訂做一個情人,他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不會對你生氣,會做飯、會工作、不喊累、會接你上下班、會給你驚喜、會給你浪漫、甚至會嫉妒、會吃醋,可以說是完美了,只是他是個機器人。而且不會反抗,會乖乖的聽主人的話(誤)。

女主角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飾)是個不懂得怎麼愛人的人,經常給另一半有太沈重感覺的他,感情路上處處碰壁,只有暗戀別人的份。


第一次注意到相武紗季是在2009年冬季的Triangle裡,一開始還不怎麼起眼,到最後我和Joanna異口同聲的認為他真的很耐看。查詢了一下,發現他演過的廣告超多的,日劇也演過不少,只是大多擔任配角而已,這部是擔任主角而且很成功的一部。在我的標準裡,他也算是可愛的一員囉(^^)。


在劇中我比較喜歡梨衣子和奈特(速水茂虎道飾)的互動,因為他們是由習慣在一起的生活(人類vs.家電?)進而產生感情,最後發展成無法割捨的羈絆。和淺元創志(水嶋Hiro飾)的互動就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也是梨衣子先暗戀人家,才有一起工作、一起努力的發展。按照劇情的走向,梨衣子像是一個無法確定自己感情的人,無法選擇奈特或是創志,使得不管是不該有感情傷害的奈特,還是吊兒郎當的創志,在整個過程中都受到傷害。


一直默默付出不會抱怨的奈特,初期一直用很誇張的方法向梨衣子表達愛意,但是就算是機器人、電腦程式,也是會學習的。到了劇情中期,奈特有了自我意識之後,他還會思考為什麼他的所作所為不會讓梨衣子感到開心,他還會去詢問梨衣子身邊的朋友,想找到能夠讓梨衣子開心的方法。這也證明了奈特的成長,這樣的成長不僅讓梨衣子接受了奈特,而且非奈特不可。


人機戀的劇本可以讓人多感動?看到這一幕連我都忍不住掉下了淚來,奈特的那一股傻勁實在是太感動人了。即使不能在梨衣子身邊了,但奈特的感情會深深留在梨衣子心中。


這揪心的感覺也讓Joanna整整哭了兩天啊...我都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


飾演機器人科學家工程師並切的佐佐木藏之介,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就算只是配角而已,很搞笑,是個關鍵人物。之前在Triangle也有看到他,但那時他太陰沉了,甚至有一度以為他是兇手。在這部最後都被自己做的奈特所感動了,而且身為科學家的他,也說出了消除情感就等於是殺了一個生命這樣的話,這大叔角色扮演的不錯(笑)。


最後來張開機畫面!XD
其實這部的心得不少,待思緒整理過再繼續補完吧!

1 則留言:

  1. 這部我沒看完
    但是速水茂虎道真是完美得讓人害怕XD
    前面很有趣
    但我似乎是還沒看到哭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