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WALL‧E


PIXAR製作的動畫總是有口皆碑,這部卻不然,我就開門見山的講好了,這部讓我覺得是小品電影,儘管3D製作、角色動作有比之前的作品進步不少,我還是覺得他是小品電影;但是,是很令人感動的作品,在第一次看完之後的一個星期,我反覆看了兩三次。

之前Finding Nemo、The Incredibles等等PIXAR的作品都可以稱為是大作,有著足夠的氣勢和宣傳,好像每個人不得不看一樣,所以變得膾炙人口、年度必看電影的結果是必然的,都算是不可多得的好電影,而WALL‧E則是跳脫那種層次,整部片台詞沒幾句,但是就以聲調和動作,便能讓大家都看懂,而且很感動。


在電影中後半段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肢體語言,那就是「牽手」,很簡單的動作,現在的年輕男女們,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是台語的牽手,不就是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嗎?

手牽著牽著,手心相連,久而久之,心也跟著對方一起走了。

其實我滿驚訝PIXAR會以「牽手」這個動作來當作機器人情感的表達,因為我一直認為外國人對於兩性之間的觀念是很開放的,牽個手?又算不了什麼!而PIXAR卻以最單純的「一壘」來造就了電影後半段許多感人的橋段。

許多橋段,不外乎就是互相表達關心、呵護之意,看起來沒什麼,但是最單純的愛,不就是這樣嗎?或許有人說機器人哪裡懂愛?機器人哪談得上愛?當你的愛人生病受苦時,你能夠在一旁守著嗎?快樂的時候,能一起分享嗎?當對方絕望時,你能帶給他希望嗎?這些都在全片中很清楚的表達,所以我一直對每個人說,這是給大人看的動畫,小孩子看不懂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