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我只不過想捐個血...!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越來越注意用血安全,同時也越來越注意捐血人的健康,但是這幾次在台北捐血中心捐血的經驗,真的是讓我越來越覺得誇張。

首先台北捐血中心好像獨立了,之前用的捐血卡完全不能用,害我要重新填一次捐血人資料表,這讓我這個捐血十幾次的人來講,實在非常不合理,現在資訊這麼發達,捐血中心的資料是全省共用的,居然調不出我之前的捐血資料,那為什麼我捐完血之後次數又可以繼續累積?

再來就是捐血確認單,歐不,應該說是問卷,第一頁上面是問有關愛滋的問題,反面過來整頁都是問題,而且還有陷阱題喔,所以不是所有答案都是○或╳了,所謂陷阱題就是用反問的方式。

現在又加上了醫師的問診,就身高、體重、血壓、血紅素測定,問要不要捐五百,強調不要用捐血來檢驗愛滋病,最後還問了有沒有性行為、對象有幾個,其實被問這種問題感覺有點差,捐個血一定要問那麼多嗎?

上了捐血台連護士都問說要不要捐五百,然後又強調一次不要用捐血來檢查愛滋,一直問真的有把人當犯人的感覺...

捐完了之後還被命令不要馬上下車,說要休息十分鐘,我想是太多嬌生慣養的人了吧,捐個血就頭暈。就這些經歷,讓我覺得捐個血都綁手綁腳的,我只不過想捐個血啊!

2 則留言:

  1. 捐血中心應該有紀錄才對

    你一定是太久沒捐血了 所以才要你重填紀錄

    然後捐血卡好像是廢除了 要拿有相片的證件即可

    陷阱題是第二跟第八題 回答兩次就記起來

    如果有常捐血的習慣 可以考慮捐分離血 只是很花時間罷了

    回覆刪除
  2. 我今年到現在為止捐三次血了,所以應該也不會太久沒捐...就算相隔也沒超過半年,分離血我還沒嘗試過,有聽說很久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