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Histats.com計數器

話說我使用這個計數器也有一陣子了,從今年二月份就開始使用到現在,會讓我分享心得的,一定是還不錯用的東西,就讓我來簡單的介紹吧!
申請頁面在這邊 http://www.histats.com/,至於申請流程就不多說了,感覺在教初學者一樣 = =
在這裡主要介紹Histats.com計數器的功能和所包含的統計列表,雖然不像Google Analytics那麼詳細,簡短了許多,但都是一般人會比較常去查詢的,如果你已經申請好Histats.com計數器,在計數器成功放在網頁上後,點一下那個計數器吧!會出現以下的東西:
這個是該網頁計數器的資訊,在Account Summary裡面有account ID、Creation date、Days since account creation、Last hits time、Time zone、Site url、Type、Category,這些都是當初申請計數器時所填入的資訊。

接下來看到General stats,有Total page views(總共點閱次數)、Total visitors(總訪客數)、Page views per visit(每訪客平均點閱次數),這個是很大略的資訊。

在這邊附帶提一點,做好的計數器,是隨時都可以改變樣式的,原有資訊照樣保存。

下面一點有個Today stats,便是當天計數器的統計,內容有page views(點閱次數)、visitors(訪客人數)、new visitors(新的訪客人數,如何判定是新的?我推測應該是認MAC Address,所以一台電腦只能當一次新的訪客人數)、Users online、Average visit legth(平均停留時間)、Page views per visit、Referrer(經由搜尋引擎、網站而來)。一旁還有個圓餅圖,點一下Referrer標籤,會變成search engine、website、no referrer三種進入方式的人數比例;點一下Visitors標籤就會變成page views、visitors、new visitors三種人數的比例圖。

接者往下面一點點看,會有像上圖一樣的長條圖,縱軸是人次,橫軸是時間0時~23時,這張長條圖可以看到你的網頁在什麼時間有多少人來?多少新訪客?多少點閱次數?
看到最下面,則是這30天內每天的人數及點閱次數,上面也還有個連結是可以顯示60前述的資訊。

回到Histats.com的主頁,在上面的標籤:
直接點選Traffic就是回到當前的主頁,而將滑鼠游標移到Referrer上面後,會出現下拉式的From website、From search engine、Search engine trent,在這邊我比較關注From website和From search engine這兩個項目。From website為訪客來自於哪個網站?而From search engine則是統計了除了來自哪個搜尋引擎,同時也統計了訪客用了什麼關鍵字去做搜尋,這是個很有用的統計,可以看出大多數的訪客是因為什麼原因來找到你的網頁。

其餘的功能我就不常用了,例如可以列出訪客來自於哪個國家、使用什麼語言、使用什麼作業系統、螢幕的解析度等等,如果有常在玩Google Analytics的人應該都很清楚這些資訊;我個人還滿喜歡看訪客用什麼關鍵字找到我的blog的,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啼笑皆非的關鍵字,感覺還挺有趣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