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Hola! Malaga! 28-Mayo


這天是除了工作日以外唯一空閒的一天,
昨天在法國航空上,
我和Elvis座位旁就做了一位西班牙人,
是Madrid人,
他也說Malaga可以玩的地方不多就是了,
所以一早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就在Malaga市區趴趴走了。




走出旅館,
到處都是我之前沒見過的建築物風格,
簡單的說就是很歐式啦,
道路都不大,車子不多也不快,
不過在高速公路上他們倒是開的滿快的,感覺沒有速限,
路旁的機車也很多,
重機和速克達都有,
光是我最愛的T-MAX就看到四台了吧,
我的勁戰在這邊也有,
BMW的重機出乎意料的多,
而且不管是輕機還是重機,
感覺他們都只是當成很平常的交通工具罷了,
不像台灣,是有錢人才有的專利。



汽車的品牌也是台灣很少見的,
有雪鐵龍、雷諾、寶獅,
而且都是只能在汽車雜誌上看到的新款,
更出乎意料的是,
我觀察到他們大概有70%的車都是小車,
其次是休旅車,
房車是最少的,
這樣其實比較環保吧,
開車所承載的人其實不多,
如果夠用就好的話,
其實性能小車就很足夠了,
除此之外,這邊的柴油車數量不少,
就算走在馬路旁,
也鮮少聞道汽機車廢氣味道,
就算是機車也不會噴白煙,
讓人走在路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在這邊的路權,
是行人>馬車>汽機車,
而且是真的會讓,
在台灣的話行人佔到馬路上的話,
早就被按喇叭了吧,
這按喇叭的人包括我在內XD


早上我們一行人去了Malaga的一座古城,
叫做Alcazaba De Malaga,
簡介上是說從11世紀那時就存在的了,
感覺是座防守用的城池,
位置就像是一個制高點,
所以當我們爬上古城之後,
就可以看到Malaga的全景啦,
真的是很漂亮,
我拍了不少照片,
港口的船很多,
但是水很藍,
不像台灣只要有船的港口,
水一定是綠綠黑黑的,
上面還漂一層油這樣,
這邊看到港口小小的,
但還是看到兩艘超大的郵輪呢,很漂亮。


這邊面對的海是地中海,
看著看著才意識到我真的出國了,
以前在書上地圖上看到的地方,
我真的到達了,
以前有個補習班名師有這麼個說法,
在書上讀到這些外國的東西,
你怎麼知道這些東西是真的呢?
搞不好是教科書在騙你,
沒親眼看過怎麼知道是真的?
我現在終於知道那種感覺了。


在遊覽古城的途中時常碰到一群應該是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一看到我們就Hola~Hello~的叫,
他們很少看過黃種人應該覺得很新鮮吧。

其實我覺得外國小孩真的超可愛的阿,
不管是男的女的,
真的是超可愛,
但是其他的就跟台灣一樣了,
你可以看到帶小孩的爸媽傷腦筋的樣子,
因為吵鬧的程度跟台灣有拼 XD


在市中心有一座鬥牛競技場,
本來嘛!說到西班牙大家最深的印象一定是鬥牛啦,
可惜現在好像不是Malaga的鬥牛季,
所以現在競技場那邊一個人都沒有就是了。



中餐找了一間看起來比較平價的餐廳吃飯,
雖然是比較平價,
還是讓我們一行人花了將近50歐元...貴


購物街和百貨公司的風格就和台灣相去不遠了,
有點像西門町但是更寬敞,
人很少,逛起來很舒服,整個城市很安靜。


但是忘了這邊是地中海型氣候,
雖然Malaga面海但是乾燥的很,
把我的眼睛害慘了,
會乾到眼睛很痛,
所以這幾天我的眼睛都是紅通通的,
一整個感覺很嚇人。


回到飯店後,
稍微休息一下,
上個網,之後小睡休息,
沒想到醒來時已經凌晨三點了,
就是現在我在打文章的時間,
中間有沒有人來叫我或是打分機我都沒感覺,
所以應該是還有時差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