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9 瑞士, Saas-Fee~Längfluh健行(2)


[1]▲ 這段健行路線的特點就是冰河、四千公尺等級的大山一直都在身旁。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ki, Wellness & Hiking - Saas-Fee, Switzerland


如果已經去過Zermatt(策馬特)走過大部份的路線的話,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Saas-Fee(薩斯菲)一趟,這個和Zermatt(策馬特)隔了一個山脈的高山小鎮,它的景緻、戶外活動豐富程度不輸Zermatt(策馬特)。

Saas-Fee(薩斯菲)小鎮範圍比Zermatt(策馬特)更小,街道上少了Zermatt(策馬特)那樣的商業氣息,只有遊客、在地訓練的各國選手(冬季運動),尤其在小鎮中抬頭就直接可以看到緊鄰的冰河,以及三、四千公尺的山峰包圍著,是完全為了高山活動存在的小鎮。


▼ STRAVA app紀錄:



[2]▼ (Apple Watch活動紀錄)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



[3]▼ 隨著高度提昇,原本要抬頭看的冰河,也近在眼前了。



[3]▼ (地圖截圖) 來圖解一下這次的目的地Längfluh,它不是個山頂,而是像個小島一樣,三面都被Feegletcher(斐冰川)所環繞,所以會非常接近冰河。



Längfluh除了大型纜車外,還有滑雪用的小纜車,因為這裡在冬季時也是滑雪聖地。


[4]▼ 一時之間雲霧散去,四千公尺等級的高山直接矗立在眼前,照片真的無法說明當下的視覺震撼。



[5]▼ 被冰河切削過的山谷,銳利、險峻、赤裸,只有這樣的形容詞。



[6]▼ 在稜線上持續之字型的爬升。



[7]▼ 對面的大絕壁。



[8]▼ 離Saas-Fee(薩斯菲)更遠了,有一點陽光直射,光影很不錯。



[9]▼ 離第一階段的Spielboden纜車站越來越近了,已經在視線範圍內。



[10]▼ 只是我們的目的地,還要再更後面、更高。



[11]▼ 雪白、碧綠的冰河前端也在眼前了。



[12]▼ 被冰河挖過的山谷都非常崎嶇。



[13]▼ Saas-Fee(薩斯菲)小鎮真的很迷你一區,後來查了人口才一千多人,冬季搞不好遊客都比本地人多。



[14]▼ 這就是全部。



[15]▼ 纜車持續快速的運轉中,爬到這終於又回到纜車旁了。



[16]▼ 到這邊才第二次看到人影,是從Spielboden纜車站下車要往Saas-Fee(薩斯菲)走的人。



[17]▼ 感覺我們已經要跟對面的山差不多高了。



[18]▼ 同樣之字型路線爬升,後來發現要直接直線硬爬也行。



一直到這邊都還看到地面上很多土撥鼠挖的大洞,但就是沒看到土撥鼠…


[19]▼ 纜車就在頭上掠過。



[20]▼ 冰河前端的斷面很厚吧,但這裡應該是最薄的。



[21]▼ 身高:4xxx公尺。



[22]▼ 半程的最後一哩路。



[23]▼ 交會的纜車。



[24]▼ 即將抵達Spielboden纜車站。



[25]▼ 到站時務必確認末班車時間,否則就要走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