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9 瑞士, Moosfluh(1)


[1]▲ 總算親眼見到的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Moosfluh: magnificent viewpoints high above Riederalp
Aletsch Arena - The most liberating nature experience in the Alps!


本系列文章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周遭,能看到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很多,也有一整條健行步道可以一直看著冰河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纜車和步行,而纜車間也有幾個山中小鎮,都是家庭旅遊、渡假勝地。



[2]▼ 再次挑戰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這次我們從Mörel搭到Riederalp,再從Riederalp搭到Moosfluh。



這天其實是走完Randa環狀路線的那天,因為太早走完,空了大半天出來,查了一下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各景觀台天氣,衡量時間後,就決定衝了!

要來到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各個景觀台之前,除了要查清楚纜車運行狀況之外,強烈建議還要確認各景觀台的天氣狀況喔,最準確就是直接看各webcam的即時錄影了:
Wheater in the Aletsch Arena(網頁往下滑,可以找到Moosfluh、 Bettmerhorn、Eggishorn各地的連結)


[3]▼ 這條是大型纜車,中間經過這個巨型水泥塔,其實這邊是可以上下車的,而且上下車設施都還要採用人工動作,我推測這「站」是為了服務這邊的居民而設(這站叫Greich),而這水泥塔裡面就是一座電梯。



[4]▼ 再訪Riederalp,有沒有發現對面山頭有些不同?沒錯這幾天有下雨,原本翠綠的山頭現在全都戴上白紗了。



[5]▼ 其實這裡還是多雲,但是我一路上一直看著webcam,當時只有Moosfluh景觀台還是「稍微」看得到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既然都到瑞士且這麼近,當然還是要來看看。



而當時Bettmerhorn是完全看不到冰河的,Eggishorn看得到部份但沒有纜車能上去(長期停止營運)。


[6]▼ 就直接購買了來回票。



[7]▼ 搭上往Moosfluh的纜車,還是多雲,看著景觀台的webcam還是時好時壞,忐忑不安。



[8]▼ 纜車迅速爬升。



[9]▼ 同高度已經積雪的對面山頭。



[10]▼ 纜車上來時看到幾座湖,左邊那個就是之前走到的Bettmersee。



[11]▼ 拉近一點但角度不太好。



[12]▼ 再經過一個中繼站。



[13]▼ 纜車剛到Moosfluh,還沒到站我們就看到雲霧中的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了!還好還看得到。



[14]▼ 趕快走出纜車站,只是討厭的雲霧一直檔在眼前。



[15]▼ 最糟的時候變成這樣,又有點灰心。



[16]▼ 儘管如此,能看多少就拍多少吧。



[17]▼ 勉強特寫冰河各部位。



[18]▼ 遠看壯觀,近看更震撼。



[19]▼ 雲霧散去不少了,而且有陽光灑在冰河上,信心!



[20]▼ 遠看壯觀,近看也震撼的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