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9 瑞士, Saas-Fee~Mittelallalin


[1]▲ 直上Mittelallalin雪白世界。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ki, Wellness & Hiking - Saas-Fee, Switzerland


由於先前到Längfluh的健行提早完成了,所以有時間再去一個一樣在Saas-Fee(薩斯菲)的行程。

輕鬆搭纜車直上Mittelallalin接近山頂的景觀台。


在步行至纜車站的途中,沿途看到的不是遊客,而是大批扛著滑雪裝備剛下山的選手們,是冬季運動選手。

因為在Saas-Fee(薩斯菲)這裡幾乎終年都可以滑雪,就連夏季7月~9月都能有滑雪的場域,

所以這裡可以說是冬季運動集訓的大本營,除了歐美面孔外,也看到不少日本選手。


我就跟老大開玩笑說,Saas-Fee(薩斯菲)這裡其實根本是選手村吧,旅館飯店都住滿了選手。

因為經過旅館飯店前都擺放大量的滑雪裝備,也有選手在做裝備保養的;對於我們這種冬季運動極少的台灣來說,是很新鮮的事。



[2]▼ 在纜車中繼站看到Roger Federer幫Sunrise代言5G的廣告,Sunrise是瑞士的一家電信商,的確他們是最快要引進5G的 。



[3]▼ 到Mittelallalin的來回票,這已經是用Swiss Pass購買半價的囉,台幣破千,纜車票其實是很貴的。



[4]▼ 纜車緩緩上升(速度其實很快),雖然才剛過中午,但高緯度又是秋天,太陽高度已經低下來了,相當刺眼。



[5]▼ Saas-Fee(薩斯菲)又變小了。



[6]▼ 高度上升得很快,很快就跟我們剛離開的Längfluh平起平坐了。



[7]▼ 當然要來個特寫,Längfluh這角度看起來更像個在冰河中的小島。



[8]▼ 中繼站換車中。



[9]▼ 這個中繼站叫做Morenia。



[10]▼ 每一班下行的纜車,都擠滿了當日滑雪訓練完的選手和裝備。



[11]▼ 再往上爬升只剩下雪白世界。



[12]▼ 再次穿越濃厚的雲層。



[13]▼ 到了Felskinn這站,這裡海拔已經有3000公尺,因地勢的關係,這裡要轉搭地下傾斜列車。



在高山上搭地下列車,沒錯就像是在少女峰那樣喔。


[14]▼ 班距很長,而且這裡的末班車很早,三點多就是最後一班了,所以要注意。



[15]▼ 內部是階梯狀的傾斜列車。



[16]▼ 到了,看到回程的人都是扛著滑雪裝備,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反而少。



這段從Saas-Fee(薩斯菲)一路上來的行程,要花費半小時左右,其實有點久喔。


[17]▼ 一到戶外,冷到不行!雖然天氣很好,但風也好大。



覺得冬季運動真的很猛,要在這麼冷的環境下做高強度的運動、施展身手,真的很不容易。


[18]▼ 前方山頂就是高度4027公尺的Allalin山。



Mittelallalin這裡的海拔已經有3500公尺,當天已經在高山健行過,所以搭纜車迅速爬升到這個高度,沒有什麼高山症的問題。


[19]▼ 這裡是有高山雪地健行路線,但查過了一定要請嚮導帶領。



[20]▼ 看這頭髮就知道風有多大,是瞬間會變成冰棒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