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9 瑞士, Moosfluh(2)


[1]▲ 坐著慢慢欣賞這歐洲最大的冰河。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Moosfluh: magnificent viewpoints high above Riederalp
Aletsch Arena - The most liberating nature experience in the Alps!
阿萊奇地區(Aletsch Arena) - mySwitzerland


本系列文章是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周遭,能看到阿雷奇冰河的景觀台很多,也有一整條健行步道可以一直看著冰河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纜車和步行,而纜車間也有幾個山中小鎮,都是家庭旅遊、渡假勝地。



[2]▼ Everything would be better,看起來雲是在散去的,運氣不錯。



[3]▼ 這也代表著可以開始仔細欣賞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各個部位囉。



[4]▼ 不愧是歐洲最大的冰河,即時看過不少冰河,遠遠的看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還是覺得很震撼。



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長約23公里,冰河寬最窄的地方都超過1公里,就氣勢來說非常壯闊。


[5]▼ Moosfluh這裡看出去,算是冰河的尾巴了。



[6]▼ 最寬處應該有超過2公里,這樣的冰河彎曲景色就只有在Moosfluh能看到。



[7]▼ 雲霧散去更多了,心情相當振奮。



[8]▼ 這個方向的山峰就是Bettmerhorn和Eggishorn方向,雖然都比Moosfluh高,但當天一直被雲層籠罩,看webcam也都是看不見冰河的。



[9]▼ (iphoneXR拍攝) 趁冰河清楚時趕快拍張紀念照。



[10]▼ 遠方的山峰也逐漸出現,這方向的山峰應該是Gross Wannenhorn和Fiescher Gabelhorn。



[11]▼ Aletsch Glacier(阿雷奇冰河)最經典的就是這順著山谷的S型彎曲,我用google map估算距離,這S型的直線距離有7公里遠。



[12]▼ 這時整條冰河都已經看得見了,要挑惕的話,只剩沒藍天。



[13]▼ 冰河受擠壓的線條真是看不膩。



[14]▼ 老天有聽見我心中的吶喊,藍天也開始出現了。



[15]▼ 回頭看Moosfluh纜車站是一片陰天,因為雲一直是往我們身後飄過去,也就是山下。



[16]▼ 藍天出現了就把握時機,多拍幾張人帶景。



[17]▼ 陽光灑在冰河上,所以冰河反射的光線是非常亮的,等於是逆光拍照,修圖要用類似HDR的方式修正。



[18]▼ 後面這幾座山,有藍天的陪襯之下更清楚了,這幾座山的海拔都有超過4000公尺。



[19]▼ Moosfluh對面的山壁,就是典型被冰河切削過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