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9 加羅湖-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


[1]▲ 管他什麼池的,這一段泥巴地獄真的寸步難行。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加羅湖!|健行筆記


[2]▼ 陡上結束後稍做休息,此處海拔已經超過2000m,氣溫降低,所以容易有霧氣;這一片是「撤退池」週邊,但當時應該是乾涸了,步道是在芒草堆中。



[3]▼ 芒草堆、霧氣中的「撤退池」。



[4]▼ 看到地上的黃色細繩沒?那是登山客留下的標記喔,免得芒草堆長了之後看不到路。



[5]▼ 其實這次出發前的天氣預報是好壞參半,好在目前看起來是還OK的。



[6]▼ 沿途路徑還算明顯,繞過一小段樹林後,視線開闊了起來,這一片算是豪邁池,不過也是乾涸中。



[7]▼ 這片小丘陵上面不少枯木,有些還有焦黑的痕跡,據說是以前發生過大火。



[8]▼ 好在這時天氣好,不然應該很有迷霧森林的感覺。



[9]▼ 前段芒草叢因為地勢高所以還算乾地,到這裡地勢稍低就都是泥巴了。



[10]▼ 因為泥巴路所以路會被越走越寬,大家都挑兩側有草的地方踩。這路段的泥濘可不是開玩笑的,深及腳踝是正常的事,網路上看到有人的腳陷到膝蓋的深度…。



[11]▼ 所以基本上這路段大家是一直在探路前進的。



[12]▼ 焦黑的朽木彷彿是大自然的藝術品。



[13]▼ 陽光露臉,但聽說這裡不管天氣再怎麼好,這裡一樣是終年泥濘就是。



[14]▼ 經過偉蛋池,終於看到有水的池子。



[15]▼ 隊友駐足拍照中。



[16]▼ 回首來時路,這段算好走的泥巴路。



[17]▼ 終於,來到加羅湖!我們包場了!離起登時間5個半小時,含休息時間,抵達加羅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