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2-2, Jor-Lue-Kee(Check Point#1)出發


[1]▲ Day2出發時的雲海還持續著。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Day2一直等到早上9點才集合出發,看看太陽都這麼大了。



這天預估的路程是四天當中最短的,只有8公里而已,但會有幾段爬升的陡坡,因為Check Point 2是本次健行中最高的紮營點。


[3]▼ 我們的強獸人嚮導Mai也背上登山背包了(Day1他只有側包),跟著他就是了。



因為我們是本次健行的最後一梯,所有Check Point工作人員也要跟著我們這梯一起撤收,包括所有的local guide(原住民嚮導),他們也是在各Check Point紮營,最後一梯離開他們也要跟著離開。


[4]▼ 早上九點半還存在的雲海。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天上半天跟Day1的下午差不多,不過森林路段更多了;但森林一多,拍照起來就比較無趣了。



[5]▼ 走了一小時後,到了Day2最長的下坡,有點陡。



其實森林路段不好拍照的原因是路段窄小,大部分森林路段只容一人通過,如果要停下拍照後面就被你塞車了,這對我來說是森林裡較少照片的主因。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下坡時錄一小段。



[6]▼ (泰國團友拍攝) 感謝泰國帥哥此時在我和老大身後拍下這張。



[7]▼ 下坡到底的樹蔭處停留等待後面的人,韓國團友說這邊怎麼不做個溜滑梯。



這段有泰國人可能是想搶快用跑跳的方式下山,非常不建議這樣跑,因為負重下坡對膝蓋的壓力相當大,下坡路段也不是全平的而是很不規則,如果在此陡坡跌倒的話可能會有嚴重的傷害,穩穩的踩好每一步才是對的。


[8]▼ 大家已經是遇到樹蔭就會自動靠近的程度,嚮導也會盡量找樹蔭讓大家停留休息。



[9]▼ 走進森林就像這樣,沒什麼景可拍,但走的時候很渴望走進森林,因為涼爽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