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1-4, 走在稜線上


[1]▲ 下午的路段幾乎都是全景view,路程也不長,算是享樂路線。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先鋒部隊前進著。



[3]▼ 基本上就是上坡、森林、下坡、森林、上坡這樣一直循環。



在稜線空曠處,有些地方是之前種植作物或砍伐、燒毀的森林才造成如此空曠,不然應該全都是森林的樣貌。


[4]▼ 不過呢,空曠處就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太陽的曝曬了,這時可是一月份阿,可比台灣的夏天。



[5]▼ 而空曠處常見到如階梯狀的坡面,不知道是否為之前種植作物所開墾造成的。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走過稜線最低處。



[6]▼ 但其實空氣並不是太好,海拔較低處是霧濛濛一片。



[7]▼ 前面所說的階梯狀坡面,這張應該很明顯。



[8]▼ 這張可以看出來,感覺勉強可以種植的地方,都被開墾過了,範圍之廣。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穿出森林,又來到空曠處。



[9]▼ 穿過森林,繼續在光禿禿的稜線山頭上前進。



[10]▼ 實在有點熱,有樹蔭處嚮導就指示暫時休息。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此處可以看到山兩側的景觀。



[11]▼ 較少見的另一側景觀,由於再下去是陡坡就只能這樣拍照。



[12]▼ 這山頭算是一處制高點。



[13]▼ 既然是制高點,所以隨之而來的就是長下坡,景觀非常好。



但此長下坡也是光禿禿的一片,雖然全景效果好,但應該也是過去開墾過的緣故。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走到長下坡這裡當然也有錄影一段。



[14]▼ 第一個長下坡,所以大家駐足拍照。



[15]▼ (iphone7拍攝) 老大也用手機幫我拍一張。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整個長下坡的View非常棒!



[16]▼ 走到下坡底回頭往上看,是有點陡,不過因為不規則階梯狀,是可以類似下樓梯的方式往下,避開坑洞就好了。



[17]▼ 雖然剛才能看到營地了,但還有一小段路,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