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2-1, 日出


[1]▲ 守候約半小時才出現的太陽。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一早就看見山下的雲海。



[3]▼ 說日出的時間約早上7點,山頭上已經好多人。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走出帳篷爬至半山腰處等待日出。



[4]▼ 我們也帶著泡好的早餐爬上半山腰等待,順便吃早餐;這裡因為是階梯狀,所以挺好坐的。



[5]▼ 昨天說的較好紮營地點就是正前方這一排。



[6]▼ 大家都分散在這小山頭上,我們還算晚上來的。



[7]▼ 曙光已經越來越黃,但這時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8]▼ 偏北邊的山區。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由於不知道太陽究竟何時才會出來,所以以下拍了好多段,可調整觀看速度,Youtube最快是2倍速。



[9]▼ 約十分鐘後,遠方天空更金黃了。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遠方山上的小雲朵開始轉金色(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10]▼ 抓進多一點天空,開始有放射狀的光線出現。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金色雲朵周遭開始轉紅,放射狀光線明顯(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11]▼ 金黃色雲朵更多了,右邊山脈透出的光線大概能推估太陽目前的高度。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放射狀的光芒更明顯(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12]▼ 金色的光芒非常中,感覺就快爆了。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開始有刺眼的感覺了(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13]▼ 過了一分鐘,一點點刺眼光線射出,這樣就算是日出了嗎?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日出時刻,不過用錄影的似乎沒那麼明顯就是(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14]▼ 帶多一點天空,天空還是很藍。



[15]▼ 縮光圈來一點星芒。



拍日出基本上對焦點是無限遠,但有時無限遠在強光之下自動對焦會沒那麼準,所以我還是會用DMF來修正。


[V8]▼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我專心拍,結果老大在拍我。



[16]▼ 太陽剛冒出來,很明顯的下方營地陽光還沒照到就偏暗。



[V9]▼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X3000畢竟是運動攝影機,對於高反差的場景適應能力還是很有限。



[17]▼ 整個等待日出的時間有半小時這麼久,也足夠把早餐吃完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