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0-2, Mae Sariang報到


[1]▲ (iphoneX拍攝) 報到空間是在一家餐廳的二樓。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ravel Information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風塵僕僕的交通行程,一早天還沒亮就出發搭機、小巴搭乘時間4小時,傍晚才抵達目的地,真的感覺好遠;都是為了要趕上前一天的報到。


[2]▼ (iphoneX拍攝) 旅館安頓好後,便開始找報到地點,總算找到,我喜歡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自行設計的mark,確實每天日出、日落都是賣點。



但我們找報到地點還是有點小插曲,官網上對於報到地點這樣寫著:The meeting place and registration point will be located at Riverhouse Resort

Riverhouse Resort是一間飯店,我們進去問了飯店人員一問三不知,而且飯店當時還在辦保時捷車聚XD。

(去年報到地點確實是在Riverhouse Resort前廣場)

後來出來晃,才知道今年是在Riverhouse Resort「隔壁」的一家餐廳,而且是在二樓。


[3]▼ (iphoneX拍攝) 阿不就還好有在人家餐廳門口插旗,不然誰知道報到地點在這?跟官網上寫的不同。



[4]▼ (iphoneX拍攝) 上到餐廳二樓總算看到活動報到地點。



[5]▼ (iphoneX拍攝) 話說報到我也只有拿出之前報名付款的回信收據而已,連個報到編號都沒有XD,不過好像這樣就可以報到了。



[6]▼ (iphoneX拍攝) 當場領到Trekking passport(健行護照)、烙印用木片、泰國原住民手工小側包、地圖、瓦斯罐、垃圾袋。



缺點還是要講一下,這個紅色垃圾袋印製品質超差,白色字樣會掉漆,而且是粉末!健行中途我的包包就充滿了掉漆的粉末!


[7]▼ (iphoneX拍攝) 整個報到場地,待會還要領取泰國乾燥食物包,還有其他商品可供購買,如果有缺裝備的這裡可以再補充。



[8]▼ (iphoneX拍攝) 乾燥包食物選擇及辣度參考。



整趟下來泰國乾燥包吃起來口感還不錯,都是用泰國香米的料理,有綠咖喱、冬陰功湯、泰式牛肉等等口味,整體來說口味不錯,不辣的也好吃。

不過個人覺得吃的時候水量可以多加點,不然會太乾。


[9]▼ 領取的物資全部站好。



[10]▼ 瓦斯罐居然是韓國品牌,我們這次用量除了正餐之外,早晚還有另外煮咖啡,4天都還沒用完一罐,而且還有兩天是在高山上(一人領取一罐)。



[11]▼ 這時還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的木片,攜帶還有點怕會被壓破。



[12]▼ 完全比照Fjallraven Classic規格的Trekking Passport,印刷精美。



[13]▼ 行李寄放用名條。



[14]▼ 這次的背包名條是用顏色區分,我們被分到螢光綠小隊,大致上按照國籍、團體區分,但其實開走前一開始也說了可以不用按照小隊區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走。



[15]▼ 泰國風格的側背小包,是原住民手工製作。



[16]▼ 印刷品質不佳的垃圾袋。



其實垃圾袋還是強烈推薦用大的夾鏈袋,重點是可以隔絕垃圾的氣味。


[17]▼ 這地圖就要稱讚了,比FC的好,有做防水處理。



[18]▼ 在報到地點老大買了這乾洗澡的紙巾,一張是類似起泡作用,另一張是擦乾淨的;這真的滿好用,尤其是在流了一天汗之後。



[19]▼ (iphoneX拍攝) 晚餐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吃店,可愛的泰國妹妹遞上英文菜單,後來發現這家小吃店滿多當地人來買晚餐的。



[20]▼ (iphoneX拍攝) 有點像宮保雞丁飯,有加辣所以很辣。



[21]▼ (iphoneX拍攝) 老大的海鮮米線,更辣XD。



[22]▼ (iphoneX拍攝) 海鮮蔬菜湯算是減緩一下辣度。



[23]▼ (iphoneXR拍攝) 泰國首遇小黑喵。



[24]▼ (iphoneX拍攝) 吃吃看超便宜香蕉煎餅。



[25]▼ (iphoneX拍攝) 完全現做,其實挺費工的。



[26]▼ (iphoneXR拍攝) 驚為天人的好吃,話說比後來在清邁吃的還要好吃,價格約只要清邁的一半。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0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