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14 瑞士 Day4-2 Gornergrat


[1]▲ 第一次親眼見到巨大的冰河,非常震撼。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rnergrat Bahn


Google Map



Gornergrat登山鐵道約莫坐了30分鐘就從Zermatt到達終點站Gornergrat了,

一下車就感覺到,「好冷」!

零度上下的氣溫,空氣是如此的冷冽。


[2]▼ 九點半到達Gornergrat景觀台。



[3]▼ 剛下車沒多久,就目送下行出發的列車離開了,可以看到登山鐵道都有齒軌。



[4]▼ 畫得超可愛的Gornergrat至Zermatt區域圖,其實這一整片山區非常非常大,每一個區塊都要花一天的時間遊憩才夠。



[5]▼ 往上爬一點,往Matterhorn方向看去。



[6]▼ 景觀台的小賣店、餐廳、廁所都在這,進來這邊還有另一個用途:取暖。



[7]▼ 此行都錯失與聖伯納犬拍照的機會,老大甚是扼腕。



[8]▼ 沒多久又來一班車,車班還算挺密集。



[9]▼ 爬上景觀台看冰河,真的很雄偉。



[10]▼ 先來個全景,這片冰河群真的太廣了。



[11]▼ 看以上照片應該無法體會冰河有多大,請仔細看這張照片中央,那黑點是個「人」,請自行想像冰河有多遼闊。



[12]▼ 一處山凹的小小翠綠湖泊(應該也是很大啦,因為很遠)。



[13]▼ 看到不少冰河裂縫,可說是膽顫心驚,如果要橫越冰河,可不能獨自走上去,需要冰河嚮導帶領,因為如果不小心掉進冰河裂縫,可以說是死路一條了。



[14]▼ 從山峰流洩而下的冰河。



冰河小知識:冰河的冰溫度都在-20度以下,冰河每年流動的距離只有幾公尺,現在看到冰河的冰可能都已經存在幾百年之久。


[15]▼ 日後檢視照片的時候很有趣,因為隔天我們就在這張照片的山谷那邊健行了。



[16]▼ 景觀台上全景。



[17]▼ 對面的山峰指示。



[18]▼ 冰河雖然很雄偉,但是其實,跟旅遊書上的照片比,已經消退不少了(因為暖化的因素)。



回台後老大就跟我說,想去瑞士看冰河就要趕快去,免得地球暖化,氣溫升高,冰河就消失了!


[19]▼ 不少人在這邊石頭疊疊樂,為的就是祈求登山客平安,而我們也準備踏出我們在瑞士健行的第一步。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