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2012 Germany Day8-4 呂德斯海姆-尼達瓦德紀念碑


[1]▲ 重點不是紀念碑,而是小鎮、萊茵河、葡萄園,這就是呂德斯海姆。



參考資訊:
Niederwalddenkmal.de (官網)
Niederwalddenkmal - Wikipedia
【尼達瓦德紀念碑】俯瞰呂德斯海姆─日耳曼勝利女神腳下的萊茵河谷 - 寧靜海的天際線


離開乘船處後,我們搭著小紅繼續沿著萊茵河往北行,不到半小時就到了葡萄酒小鎮: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 am Rhein),幾乎是只要在萊茵河畔,葡萄酒都很好喝,難怪兩岸山坡都種滿了葡萄樹。

我覺得德國這種「酒文化」很棒,像慕尼黑附近就以啤酒出名,萊茵河畔就以葡萄酒出名,而且真的都好喝,會讓人平常都想喝。

小紅直接載我們上山,從山上玩下來;我們到達的尼達瓦德紀念碑(Niederwald-Denkmal),則是是為了紀念西元1871年德意志帝國的統一,而興建的日耳曼女神像,因為這邊是呂德斯海姆的最高點,所以由此可眺望萊茵河和葡萄園的景色。


[2]▼ 景點地圖。



[3]▼ 紀念碑介紹,其實女神有點像美國的自由女神。



[4]▼ 沿著萊茵河右岸,可探訪Riesling之路,有許多古蹟和酒莊,萊茵高(Rheingauer)這帶狀區域就是盛產Riesling,而呂德斯海姆在這張左邊萊茵河彎道處。



[5]▼ 只看得懂廁所、呂德斯海姆、停車場…



[6]▼ 登楞!結果雕像施工中!



[7]▼ 古蹟是需要維護的,施工也在所難免,看著施工掛布還有雕像的照片,感覺像古早台灣電影院用畫的那種電影掛布,也算是有誠意啦。



[8]▼ 鏡頭拉遠,就如同我[1]所提的,此處重點不在雕像啦。



[9]▼ 數大便是美,滿滿的薰衣草。



[10]▼ 這薰衣草是台灣不常見的,很香。



[11]▼ 開始照片連發,景色非常迷人,不愧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



[12]▼ 對岸就是和呂德斯海姆相對的小鎮賓根(Bingen)。



[13]▼ 這張全景還算成功,拍攝訣竅是,由右至左,由左至右的話,天空太亮會造成右邊太暗(全景是iAuto,無法手動調整)。



[14]▼ ㄎㄎ我愛薰衣草。



[15]▼ 種得滿滿的葡萄園,交錯的田間道路有說不出的美感。



[16]▼ 上面就是山下的呂德斯海姆小鎮,看到上面那小小的纜車嗎?就是待會我們要去坐的。



[17]▼ 觀光小鎮,觀光渡船,種來釀酒的葡萄。



[18]▼ 剛好一片雲飄過,變成有層次的葡萄園。



[19]▼ 再怎麼美還是要離開,在這看見極美的萊茵河。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邊真的有美,但我看來到此地的人,很少取俯視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