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8-2 萊茵河-萊茵河遊船(上)


[1]▲ LORELEY STAR甲板上的雷達,每艘渡船都有。




參考資訊:
萊茵河 - Wikipedia
悠遊萊茵河(2012.05.30)--中歐之旅 1 - 退隱山林 (這篇作者的旅遊行程和時間和我們十分接近)


我們即將要遊船的這一段,剛好是河谷較深的一段,所以左右兩岸都能看到起伏的丘陵。而這一段剛好也是城堡和葡萄園最多最有名的地方,被稱為浪漫的萊茵河,在200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段同時為了保存優美的自然風景,是禁止架設橋樑的,要過河只能靠渡船,好在這邊渡船業非常發達,不用說一般車輛了,遊覽車等大客車一樣兩岸載來載去呢。

Day7在海德堡流經的Neckar河,就是萊茵河的一條支流。萊茵河在德國境內就有超過一千公里的長度,是德國最長的河流,有八百多公里可通航,全國三分之一的領土屬於萊茵河流域,有一半的德國人口住在萊茵河流域;水運貨運量佔了全國的六成以上,且德國將萊茵河航道整治後,讓千噸以上的貨船可駛入萊茵河載貨營運,現在河運已經非常發達了,而且相較於陸運、空運來說,更為經濟、節能;河運每噸公里的運費,是鐵路的三分之一,公路的七分之一,所以有非常多工廠直接設立在萊茵河沿岸,大大節省物流成本。

工業革命時期,萊茵河曾遭受嚴重的污染,被稱為「歐洲的下水道」,漁產絕跡,河水不能飲用,直到60年代後,德國開始整治萊茵河,直至今日,水質好轉,魚類也恢復生長。


[2]▼ 沿岸都有城市名稱的牌子,看到這牌子,就代表我們要離開Boppard了。



[V01] 船剛開的時候,甲板上。(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3]▼ 會一直看到這種超扁平的貨船,可能是載砂石之類的,這樣一艘可以抵二、三十輛砂石車。



[4]▼ 甲板最前面,天氣有點陰,但紫外線依然很高。



[5]▼ 逆流而上,當然是沒有巴士快,昨日約半小時不到的車程,船行要一小時;航行時因為船很大,所以很遠,可以看到其他的客船也一起航行。



[V02] 船尾。(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6]▼ 最高的依然是教堂。



[7]▼ 經過了KAMP-BORNHOFEN,有繽紛的五月柱。



[8]▼ 比我們更大的客船。



[9]▼ 岸邊看起來像是趕上班的人,一臉不爽 XD。



[10]▼ 中途要接另一艘船上的旅客,所以兩艘船靠在一起,這是另一艘船上的帥哥,大家說他側面比較好看所以我只放側面照XD。



[V03] 準備停船接客。(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11]▼ 就像這樣,兩艘船「緊密」的靠在一起,停船技術要很好啊。



[12]▼ 雲洞。



[13]▼ 岸邊拖著行李的人們,應該也是遊客。



[14]▼ 這家好特別,說不出是什麼風格。



[15]▼ 在岸邊最常看到的就是旅館、餐廳,然後最高的一定是教堂。



[16]▼ 開始看到城堡了,這座是史特崙貝格(Burg Sterrenberg),頷下一張的城堡合稱「兄弟鬩牆堡」,這座是「兄」堡,兩座城堡建造於中世紀,分別為兩個交惡的兄弟所有,兩城堡中間還隔了一道牆,但最後還是打到教堂去兩敗俱傷。



[17]▼ 這座利本施泰因(Burg Liebenstein)即為「弟」堡,現今兩座城堡做為餐廳和旅館之用。



[18]▼ 經過了BAD SALZIG小鎮,在德國看到Bad(讀音Bud)可不是不好的意思喔,而是指溫泉;這邊是一個渡假小鎮。



[19]▼ 萊茵河兩岸都有鐵路,載客載貨都有,而且十分頻繁。



[V04] 超長的載貨火車。(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V05] 火車經過時。(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