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 Germany Day7-3 海德堡-海德堡城堡(中)


[1]▲ 這棟是海德堡城堡裡面保存最好的一棟,內外都使用,地下室還有玄機喔。




參考資訊:
海德堡大學 - Wikipedia
童話與森林之德國行--DAY7(一)海德堡(上) - 認真揮霍每一天
魚的德西旅行_海德堡Heidelberg - 魚的旅行手記(這篇把海德堡城堡形容成很衰的城堡,好像真的是這樣XD)
德國旅遊-海德堡 - 邱泓璋攝影教學網
前進德意志D3-1:Heidelberg(海德堡)- 星空‧夜語


[2]▼ 要進城堡了,人好多啊,而且亞洲人不少,入口有人在驗票。



[3]▼ 城門上的雕像,不知為何我覺得非常逗趣,左二那隻獅子的表情和姿勢都好笑。



[4]▼ 舊舊的紅磚城牆。



[5]▼ 換我~。



[6]▼ 廣場很大,人也多,但地不太平。



[7]▼ 這是時鐘喲,應該說是日晷,只是要大太陽時才看得出來吧。



[8]▼ 在戰後據說重建從歌德風改成巴洛克風,所以每尊雕像都不同是一定的。



[9]▼ 宮殿地下室的噱頭就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酒桶啦,很難拍到全部,我抓的這個角度勉強拍下整個酒桶。這大酒桶可容納22萬公升的酒,會做這麼大的酒桶是因為除了要應付城堡裡的酒鬼之外,也方便收取佃農進貢的葡萄酒。



[10]▼ 上面有超大圓規和超大刨刀,應該是製作這大酒桶之用,右下的盒子拉一下會掉出松鼠,只是看起來好像壞了松鼠吊掛在那。至於這座人像是當時管酒大臣佩克歐(Perkeo),相傳他一口氣可喝下18加侖的酒(唬爛一),有人勸他戒酒多喝水,就在他喝完一杯水後就掛了(唬爛二),所以他就被封為酒神做個人像紀念(唬爛三),看來德國人還滿能接受這種誇張唬爛的傳說啊。



[11]▼ 牆面上都是歷代堡主的雕像,都有拿劍,據說劍朝上的都是死於非命,劍朝下的是自然死亡。



[12]▼ 這邊雕像的大腿都特別粗,那時審美觀和現在不同。



[13]▼ 每個獅頭也都不一樣,只有最後一個嘴巴張開。


2 則留言:

  1. 那劍上劍下真是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德國看到的雕像、藝術,很多背後都有故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