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2012 Germany Day7-6 海德堡-騎士之家


[1]▲ 午餐在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騎士之家享用。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參考資訊:
Hauz Zum Ritter (騎士之家官網)
海德堡(2)騎士之家(Haus zum Ritter)~旅遊書沒寫的聖騎士屠龍故事 - 愛戀德意志~Liebe Deutsche welt (騎士之家的故事)
德國15日Day12 巴登巴登、海德堡 - 烏賊哥的部落格 (晚上的海德堡也挺美)


騎士之家的年齡比海德堡古橋還要老喔,有超過400年的歷史了,這棟騎士之家,從民宅、旅店、市政廳、到現在的餐廳飯店,經過這麼久的歲月,歷經多少戰火卻還能保存,現在成為景點,而我們就要在此用餐。


[2]▼ 紅磚色的巴洛克建築,應該有經過整修,不然紅砂岩能保存400年我不太相信。



[3]▼ 就定位了,但這餐還沒吃就被搞得吃不下了,因為服務老頭態度很差,大概是因為忙昏頭了;這餐我們都喝可樂加雪碧。



[4]▼ 這濃湯有個特別之處,就是「沒有加鹽」,因為怕我們覺得太鹹,所以讓我們自己加鹽,後來大家才發現,要像之前喝的那麼鹹,都快把鹽瓶用光了,可見之前吃多鹹。



[5]▼ 很是濃稠!



[6]▼ 主餐來了,說是這邊的招牌菜,騎士牛肉捲。牛肉捲算是用牛肉片+培根片捲成,十足的肉捲;黃色條狀的是麵條,但麵粉味好重,加上被搞到吃不下,麵我吃幾口就不吃了。



[7]▼ 這主餐我只把肉捲、青菜吃完就沒再吃了,少數在德國我沒吃完的一餐;後來大家看到隔壁日本團吃的豬肉還是魚肉主餐,好像還比較好吃。



[8]▼ 看起來像蛋糕其實是冰淇淋的甜點,我們這桌一致認為這甜點勝過主菜 XD。



[9]▼ 金色的招牌,看參考資料,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勇者鬥惡龍」的傳說(又是傳說!)。



[10]▼ 經典的門面。



[11]▼ 接下來把海德堡的照片補完;在網路上查到有人住這家旅館,這家旅館就在海德堡古橋旁,住在這直接在窗外就能看到鐵猴子了。




[12]▼ 新學區廣場看教堂鐘樓。



[13]▼ 回到海德堡之吻店家前。



[14]▼ 簡單卻繽紛的座椅和桌墊。



[15]▼ 路邊的小花籃車,是真的花喔。



[16]▼ 海德堡古橋上,選帝侯卡爾雕像。



[17]▼ 古橋兩圓柱。



[18]▼ 俯視內喀爾河。



[19]▼ 從橋上看老城區。



[20]▼ 從橋上遙望海德堡城堡。



[21]▼ 特別的角度!鐵猴子屁股!(就沒傳說說摸它屁股會怎樣?)。



[22]▼ 就在離開海德堡時,看到了這樣的招牌;再會了,海德堡!


4 則留言:

  1. 摸猴子屁股會被它"青"
    哈哈.....你想的這問題超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查到摸全身都有傳說,就是沒有屁股的…

      刪除
  2. 這白滲滲的陰天,
    真是拍照的大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但是至少沒下雨,也算是運氣不錯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