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2012 Germany Day7-4 海德堡-海德堡城堡(下)


[1]▲ 從海德堡城堡眺望內喀爾河(Neckar)對面的高級住宅區,有錢人或有錢學生才會住在那邊。




參考資訊:
笨女巫在海德堡 - 吳哥的空間
德國[10] ~ 海德堡 『歌德』把心遺忘的地方 -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2]▼ 首先看到這個在城堡宮殿前,有個很深的腳印;關於這腳印又有個唬爛的傳說了,大意是有個和王妃偷情的情夫,在偷情時國王剛好回來,情急之下直接往窗外逃跑,落地時留下了這個腳印。其實從窗戶到這個腳印近4公尺遠,從那麼高的地方單腳跳下,腳應該會先斷掉。



[3]▼ 再看一次這充滿唬爛傳說的宮殿,從哥德演變成巴洛克的混搭風建築。



[4]▼ 往老城區眺望,右邊那高聳的建築是聖靈教堂,別看這邊好像都是舊舊的磚瓦屋,主要的商圈就在這邊喔,海德堡大學也「分散」在老城區。



[5]▼ 準備下山前往老城區了,離海德堡古橋越來越近,可惜天氣不好,拍起來都灰濛濛的。



[6]▼ 途中經過古城內部,是長這樣,沒有鋼筋水泥,就是靠拱型結構撐住,還真怕它垮掉啊。



[7]▼ 城堡圖章,這裡很喜歡用獅子。



[8]▼ 領隊說下山的這條路是哲學之道,但我查到哲學之道應該是內喀爾河對面沿著[1]那排豪宅的小徑。



不過這哲學之道跟日本京都的差遠了,請參考:
Japan Honeymoon Day11-3 哲學の道(上)
Japan Honeymoon Day11-4 哲學の道(下)


[9]▼ 又回到山下的車站前廣場,要進入老城區了。



[10]▼ 像鴨頭的水龍頭。



[11]▼ 德國鴿跟日本鴿一樣,完全不怕人。


2 則留言:

  1. 6很不錯。
    說到哲學之道,
    日本對觀光之用心與包裝,
    應是無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可惜天氣不夠好,霧濛濛的,不然就是明信片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