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Philips WP3893



本篇不勸敗,東西好不好用見仁見智。

家裡設備一步步朝著我理想中邁進,淨水器也是我肖想很久的一個東西。會想買淨水器必有原因,從以前到現在,喝自來水(煮過)的都有一種怪味,不管是在桃園、台北、林口都一樣。對於水的處理,很久以前家裡就用過水龍頭式的淨水器,但其實效果有限,而且水龍頭式的用起來綁手綁腳,久了清潔不易且用的時候水容易亂噴。在煮熱水時也用過竹炭,水確實有變好喝點了,但還是要煮過,竹炭久了還是要換。

我和家裡老大對於水的要求非常嚴格,自來水直接煮過的是幾乎不喝的,在裝這淨水器之前,家裡的用水流程是:自來水流過廚下型過濾式濾水器(應該是陽春版,後面有圖),用熱水瓶裝起來後加熱(熱水瓶內有竹炭),最後在裝到BRITA濾水壺後才飲用。就這樣喝了一年,總還是有地方不滿意,先看下面的圖。


這大約是用了一年後的熱水瓶內部,我不知道是因為是硬水(不確定)還是礦物質的因素,才會讓熱水瓶內部佈滿這樣的「鹽狀物」,用手指輕輕一摸便能刮下來。這樣的水垢甚至在流理台、浴室乾濕分離的玻璃上都能夠清楚的看到,且要用鹽酸類的清潔劑才能去除,所以這樣的水喝起來是滿擔心的。

因此便有了花錢購置淨水器的念頭,詢問了一些住在林口的在地鄉親,發現絕大多數的家庭裡都有裝,不然就是購買飲用水。做過了一些功課之後,便選擇了Philips WP3893,理由就不多說了。請參考486網誌的說明。

在經過了團購程序之後,這些東西就出現在我家了。

看起來有兩大箱,比較大箱的就是濾水器本體,比較小箱的是團購有的三隻濾心。

大致開箱看了一下有沒有某站說的災情,發現是沒有。

箱子上的check list有勾,來安裝的人是說那是出貨前要確認東西用的,至於那個沒勾的,是因為新款的改良了水管接頭,所以那個配件不用了(原本是兩個鐵的鎖環)。

過年前裝機的人好像很多,加上飛利浦又推出優惠,所以裝機的工程師跟我約了除夕前一天裝機,他說這一兩個星期超忙。

裝機前的牆面。



裝機前當然要把那陽春型的濾水器先拆掉囉。幾個注意事項,家中水壓太高,要先裝一顆減壓閥讓水壓降下來,淨水器才能發揮該有的效能。檯面需要鑽洞,因為淨水器一定是在牆面上且是可以隨手裝水的位置。


牆面鑽洞了,三孔將濾水器掛上去(掛得還滿緊的)。


最後便上機,接管,檯面清理,鑽孔處用汐立康封好。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便安裝完成,工程師快速的跟我們講解使用方法和濾心更換方法,接著啟用自動清洗功能,會用掉十公升的水做清洗。

現在用水的程序:自來水經過Philips WP3893過濾後,裝到熱水瓶煮沸(有竹炭),最後再給BRITA濾水壺過濾之後飲用。當然如果急需喝水的話,就直接裝來喝了。

用了大約一個星期,心得如下。

優點:
1. 可設定出水量,水量設定好之後人不用站在前面等,裝水不再是浪費時間的事。
2. 省電功能,10分鐘不用便會進入省電模式(就算運轉中也只有25W)。
3. 提醒換濾心功能(2700l開始提醒,3000l強制換濾心),不用自己記啥時該換了。
4. 直接裝來喝,沒有氯味了。

缺點:
1. 一開始前10秒鐘的水會有塑膠味,但會散掉。
2. 變壓器太大顆,我家還好,很多人家安裝時造成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