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2009-July記事

記些特別的事,但不是日記。

7/5
剛才中午為了慶祝週月,去了長庚地區的一家日式壽司店,叫做「悅」。數高價位那種,就是一個人吃飽要一千左右的啦。但我們沒吃那麼多,大概一個人六百吧,品質相當的好,吃到了之前記憶中所沒有的品質和口感,大推,列為以後精緻用餐處之一。

家裡老大一度還在店門口猶豫說要不要進去,因為被店外黑板的價位嚇到了。無菜單,完全任由老闆擺佈 XD


7/8
兔斯基表情符號
米滷蛋表情符號
今晚去了只有週一和週三開的林口夜市,人超多的阿,規模跟中壢夜市差不多,稍微小了一點而已,只是台客也比中壢多了點。


7/12
便當紀錄
炒飯+龍鬚菜+A菜

海苔飯+小白菜+里肌肉+蔥蛋

燕麥飯+自製咖哩+花椰菜+荷包蛋 = 愛心便當

雞肉蓋飯+A菜

Joanna媽素粽+薑汁里肌肉+炒空心菜



7/14
夕陽紀錄
Jun-28

Jul-11

Jul-11



7/27
今天花了半個下午的時間解一個難解的病毒。先是一台NB中了毒,不知情的我拿了隨身碟去copy檔案出來,插到另一台電腦上出現了病毒警示,我也感覺沒什麼,就把該隨身碟format後繼續用,然後拿到office裡面用的時候也出現病毒警示,這時就奇怪了,照理說format過的隨身碟不應該有任何東西才對,卻還是有毒。後來確認了一陣子才發覺是中毒了,再研究一下知道了是中了會新增MBR區塊並加入病毒碼的病毒。這種病毒的行為推測如下,被感染的電腦會被新增一個MBR區塊,而病毒就在那個MBR區塊裡面,而所有跟這部被感染電腦接觸的隨身儲存裝置們,都會被感染這個病毒,同時也會在該裝置裡新增MBR區塊並同時存入病毒。而現在一般的防毒軟體只能偵測到,卻殺不掉。

上網查了一陣才知道這是在dos時代就很流行的病毒了,現在少有這種病毒,但還是會有人寫,而且反而便得難解。後來查到說用清除MBR列表的指令,將MBR重建即可。先是試了fdisk /mbr,但還是不行,推測是開機片虛擬出來的開機槽無法正確的指向硬碟真實的開機槽,後來使用了SPFdisk,使用裡面的重建MBR功能,便順利的把這病毒消除。好在SPFdisk也能認出隨身碟,所以清除隨身碟裡的這種病毒,可同樣用重建MBR功能來修復。

其實在重建MBR的時候很緊張,因為電腦都是必須要用的,要是重建失敗就是不能開機了,好在重建後都可以順利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